研究:财富100强企业中 女性在高层职位的晋升往往比男性更快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在财富100强企业中女性被提拔为高级主管的速度往往比男性更快。这项研究审查了40年的数据,即谁在每个公司担任财富100强的前10个高管职位,挖掘他们的人口统计学和他们通往角落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在财富100强企业中女性被提拔为高级主管的速度往往比男性更快。这项研究审查了40年的数据,即谁在每个公司担任财富100强的前10个高管职位,挖掘他们的人口统计学和他们通往角落办公室的路径。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2001年,女性开始比她们的男性同龄人更快地进入美国最大的公司担任高管职务,这一趋势在2021年依然如此。

然而,这些占据了大约四分之一领导职位的女性,仍然不经常闯入最高管理层,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或首席运营官的职务。研究人员表示,公司已经感受到了内部和外部压力的紧迫性,要将女性纳入其高层。

6ee2b70c374603c.png

注:数据涵盖了每个时期《财富》100强企业中10个最高级别职位的高管。

报告称,按照职业生涯的年限来衡量,被提拔到公司前10名职位的女性往往比男性快2到4年。这些女性也比男性更有可能从公司外部被聘用到高层职位,而不是从内部晋升。

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Peter Cappelli与IE商学院副教授Monika Hamori和Rocío Bonet以及沃顿商学院研究助理Samidha Sambare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他认为外部招聘的速度和普遍性很重要。Cappelli教授补充说,从外部招聘C-suite职位意味着人才管道不是通往高层的唯一途径。

他说:“如果公司愿意,他们可以更快地让人们前进。我们有点拘泥于这种观点,认为有这种漫长的、不可避免的管道行进,但事实并非如此。”

总体而言,到2021年,女性在财富100强中担任约27%的领导职位--作为首席执行官、人力资源主管或总经理,而1980年则没有。2001年,男性和女性在晋升速度上出现了差距,女性进入前10名的平均时间少了3.6年。2011年,这一差距缩小到了2.9年,去年约为1.5年。

Cappelli教授说,女性比男性更快地进入领导岗位,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和客户也在推动她们。贝莱德公司在2018年表示,它希望其投资的公司拥有多元化的董事会,并提出了 “每个董事会中至少有两名女性董事”的期望。纳斯达克公司也采取了类似的目标,并遭到了起诉。

Cappelli教授表示,许多公司也在要求他们的潜在供应商--例如,他们雇用的外部律师事务所,或其他承包商(如工程师)--分享内部劳动力多样性数据,作为投标过程的一部分。他补充说,这使得一些公司更加关注多样性,并改变他们的招聘方式。

在财富100强企业中,女性仍然只占最高级别职位的一小部分,包括首席执行官、总裁和首席运营官。大约有6%的女性领导层拥有这些头衔--这一比例二十年来一直保持不变。

在过去的两年里,有几位女性被任命为大公司的最高职位。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任命星巴克高管Rosalind Brewer为其首席执行官;Citigroup Inc.任命Jane Fraser为其首席执行官,这是第一位领导华尔街主要银行的女性。

也有一些高调的离职者。Gap Inc.的Sonia Syngal在掌舵两年后于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卸任首席执行官。雪莉·桑德伯格最近正式辞去了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公司首席运营官一职。

某些工作是通往高层职位的支线角色,而女性并不经常被选中担任这些工作。总经理和负责盈亏的运营职位往往提供了通往首席执行官职位的途径。沃顿商学院的研究发现,2021年女性担任的高管职位中,有一半以上是领导公司内部的支持性职能,如人力资源、法律部门或财务部门--这些部门通常不提供通往最高层的明确途径。

咨询公司Korn Ferry的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服务部副主席Jane Edison Stevenson说:“女性在早期就有一种理解,即这些支持性角色给她们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她说,那是错误的。首席营销、人力资源和法律执行官仍然需要投入长时间的工作,工作日程繁忙,削减了家庭时间。

Korn Ferry的研究表明,女性越早进入具有损益责任的运营角色,就越有可能成为首席执行官。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