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员工看不上公司加薪 称还赶不上通胀速度打算跳槽

微软本周一开始通知员工加薪。据五名员工透露的薪酬信息显示,加薪幅度一般在5%至10%之间

8月18日消息,微软内部员工认为公司今年的加薪幅度并未达到既定承诺,也赶不上美国通胀速度,不少员工打算9月份发放绩效后跳槽到其他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为防止公司员工跳槽至亚马逊等竞争对手,微软承诺将大幅加薪。随后,公司员工们普遍开始关注自己的薪酬将增加多少。

但据微软的一些员工们说,加薪幅度根本不足以让他们留在微软。这些员工说,今年9月15日将是微软按新工资标准向员工发放薪酬和奖金的日子,届时可能会有不少员工离职。

“微软有一条潜规则,如果你想得到你应得的报酬,你就必须跳槽,然后再回来,这条潜规则加剧了微软员工的离职率,”这名微软员工透露,他们计划9月15日发放奖金之前留在微软,然后再根据其他公司开出的薪酬水平跳槽。

微软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微软本周一开始通知员工加薪。据五名员工透露的薪酬信息显示,加薪幅度一般在5%至10%之间,预计将于9月1日生效。但这些员工的薪资不一定能反映出微软全球22.1万名员工的全部薪酬水平。

微软历年的年度评估周期从4月份的业绩评估开始,8月15日开始通知员工业绩将如何影响薪酬,然后在9月15日发放奖金。

两名知情人士在计划宣布前透露,微软加薪的目的是平息员工对薪资涨幅的不满情绪,防止员工跳槽到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也承诺会大幅加薪。今年以来,微软一直在裁员,并大幅暂停招聘。

除了现金奖励之外,微软也会根据员工入职年限给予股权激励,并要求员工留在公司才能将这些奖励变现。但目前还不清楚今年微软的加薪幅度能否帮助公司留住员工。

在接受采访的所有微软员工中,一名员工的加薪幅度最高,但他说:“微软的金手铐(公司利用股票期权、奖金红利等预期收入手段留住企业高层管理者等人才的手段,离职就取消)并不适合我。”“虽然这是我喜欢微软的情况之一,但我必须离职。相比超过10%的加薪幅度,其他公司人事开出的条件要比我现在的薪资水平高50%,这让我无法反驳。如果我的薪资水平增加了一半,即使我损失了这么多股票,也能赚回来。”

今年5月份,微软表示将从9月1日起通过加薪和股票奖励的方式增加员工薪酬。公司表示,将把薪资预算增加近一倍,并将年度持股比例增加至少25%,主要针对67岁及以下的早期至中期员工。另一封内部邮件告诉资深员工,今年年度股票奖励至少要有20%的增长幅度。

一名员工表示:“但人们对此并不感兴趣。”这名员工表示,他们的加薪幅度还赶不上美国的通货膨胀速度,他对此感到沮丧,现在正在寻找新工作。“我们一直在向Meta输送人才,这应该是一次’重大’调整。”

在微软今年内部员工调查中,只有66%的员工认为自己对公司的贡献得到了相应的回报。这一比例似乎低于去年的73%,不过微软今年对员工调查进行了全面审查,因此不同年份之间的结果可能无法进行比较。(辰辰)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