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安全运营管理,港华智慧运行平台(TOP)正式上线

3月8日,港华智慧运行平台在港华集团内首家试点企业中山港华成功上线,标志着港华在推动行业安全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建设信息化标准,优化服务体系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3月8日,港华智慧运行平台(Towngas Operation Platform,简称“TOP平台”)在集团内首家试点企业中山港华成功上线,标志着港华在推动行业安全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建设信息化标准,优化服务体系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香港中华煤气工程总监敖少兴、企业安全及环保总监林铭荣、企业资讯科技总监孙淑贞,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黄洁,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陈文健,港华集团副总裁席丹、副总裁刘楠、副总裁韩斌,华南区域副总裁徐绮宏,华南区域副总裁、中山港华总经理韩进军,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军,百度智能云工业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李超,武汉众智鸿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扬,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业务部项目总监卢健以及项目核心骨干人员和中山港华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上线仪式。

作为国内燃气行业首个一体化设计的集团级综合生产系统云平台,TOP平台以准确完备的管网、设备设施数据库为基础,依托地理信息系统(GIS)和物联网(IoT)、视联平台为能力底座,构建涵盖GIS、设备物联、设施管理、视频聚合的一体化业务平台,并通过运维业务的移动化、图形图标可视化、数字化,实现数据融合、风险评估分析、隐患管理、综合研判决策、预警应急响应与高效联动处置等功能,提供强大的数据、模型分析展现能力,为深度数据挖掘和指导决策构建智慧运维及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当天活动中,中山港华运行部员工就系统包含的6大模块:GIS、物联监测、视频监控、设施管理、风险管控、气源管理进行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了明沟实测、物联终端现场安装、调压柜保养与检修,以及泄漏检测的业务场景。

上线仪式上,韩进军代表中山港华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山港华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山港华作为首家试点企业迎来TOP平台落地应用,承担了集团的信任与责任,未来会与项目运营团队、合作伙伴共同完善,将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带给中山35万居民客户和2000户工商业客户。

  • 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营运总裁纪伟毅通过视频向TOP平台正式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港华作为公用事业机构,投资建设TOP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是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不断提升自我的体现。集团应当做好长期数据治理,夯实数据基础,不断推动精细化运行管理,进一步筑牢安全根基。利用TOP平台讲好港华故事,使之成为企业对外展示的窗口,将集团优异的管理、精湛的业务充分体现。

  • 敖少兴表示,TOP平台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力量,不仅为前线员工作业提供便利,更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希望中山港华继续坚持一团火、一条心、一条船的“三个一”精神,努力将TOP平台打造成为燃气行业内数字化运行管理标杆。

  • 孙淑贞表示,TOP平台功能全面、技术先进,其建设工作在行业内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的推广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希望项目组能做好技术管控、质量把关,达到新旧兼容、滴水不漏的水平,加强集团安全风险全面管控。

  • 回顾TOP平台的上线历程,自2022年6月签约以来,在港华集团、航天能源、百度智能云、讯腾智科、众智鸿图团队的齐心协力下,经过9个月的钻研与实践,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如期在首家企业实现上线。仪式上,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与合作伙伴就项目研发过程和未来期望展开讨论。

  • 林铭荣表示,TOP平台作为生产营运工作管理手段工具,推出后要重视用户反响,严格落实用户建议,充分发挥产品效益。

  • 陈文健表示,作为集团创新管理思路适应新业务需求的成果,TOP平台在研发阶段内集成各企业运维需求,不断完善功能,在短时间内从启动到上线彰显了港华速度,希望未来能在集团内做到平台共建、同步共享、同行共赢。

  • 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军表示,TOP平台的上线是企业集约化管理的优秀典范。作为项目总承包方,航天能源将以行之有效的知识管理体系、培训体系和保障体系,为项目未来的配置、服务、管理做好储备,全力支持项目运维工作。

  • 百度智能云工业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李超表示,百度智能云在TOP平台上线筹备工作中,对产品进行严格测试,充分保障基线产品的稳定和可用,后续将组建专门的运维售后服务团队,支持项目未来发展,将多年的技术沉淀转化成港华实际的生产力量。

  • 武汉众智鸿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扬表示,GIS系统经过百万级别的数据承载考验融入全新的智慧运行系统,众智鸿图在后续推广中将继续深挖技术前沿,提供充分的人力、服务资源,支持TOP平台面向全国企业的上线工作,推动实现数字化在业务方面落地。

  • 正如黄洁所言,“合力磨一剑,流芳护安全”,TOP平台自诞生以来受到各方的关注与支持,建设过程中融合了港华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160年运行管理经验与智慧,历经技术挑战,顺利在首家试点企业顺利上线,标志着集团圆满完成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是打造港华信息化云平台的重要里程碑。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