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需求以三位数增长,甲骨文将每季度投资 24 亿美元用于云基础设施

甲骨文周一表示,将继续每季度向其云业务投资 24 亿美元,该业务在第二季度加速 48%,帮助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25%,这还未考虑货币波动因素。据 CEO Safra Catz 称,云服务作为一个类别的增长速度快于许可支持。该公司预计云基础

甲骨文周一表示,将继续每季度向其云业务投资 24 亿美元,该业务在第二季度加速 48%,帮助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25%,这还未考虑货币波动因素。

据 CEO Safra Catz 称,云服务作为一个类别的增长速度快于许可支持。该公司预计云基础设施 ( IaaS ) 的利润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有所改善。

根据Motley Fool 的文字记录,Catz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 24 亿美元,因为我们继续投资于我们的云计算以满足这种加速增长的需求。” “随着我们为满足客户需求而建设产能,我们现在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每季度花费大约这个数额。”

甲骨文表示,过去两个季度其 IaaS 服务的预订量增长了三位数,云投资不会影响其利润率。“我会注意到本季度 IaaS 毛利率再次提高,我预计 IaaS 毛利率将继续提高,”Catz 说。“不过,随着我们规模的扩大,这种支出水平不会对我们的营业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oracle-cloud-on-building-1.jpg

甲骨文本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从上一季度的 39% 扩大至 41%。

“在第二季度,甲骨文的总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 25%——超过我们指导的上限 2 亿美元。强劲的整体收入增长得益于我们的基础设施和应用云业务,按固定汇率计算,它们分别增长了 59% 和 45%,”Catz 说。

本季度云总收入(SaaS 和 IaaS 合计)为 38 亿美元,同比增长 48%,其中未计入货币波动。

虽然 IaaS 收入为 10 亿美元,但公司的 SaaS 收入为 28 亿美元。

在上一季度,该公司的云收入为 36 亿美元,而总收入为 114 亿美元。

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声称在本季度增加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一些”云基础设施合同,目前有 22,000 名基础设施客户使用 55 个云区域,包括公共和国家安全区域。

对于第三季度,该公司表示,预计云收入将增长 46% 至 50%,而总收入将增长 21% 至 23%。

各项服务实现两位数增长

甲骨文报告其大部分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包括 Fusion Cloud ERP、NetSuite ERP 和 Cerner。

截至 11 月 30 日的季度,Fusion Cloud 收入为 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NetSuite 收入也达到 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9%。

Oracle 的 Fusion Cloud 和 NetSuite 业务分别拥有 11,000 和 30,000 名客户。

Cerner 是甲骨文以 283 亿美元收购的公司,专注于医疗保健领域,该公司第二季度为其总收入贡献了 15 亿美元。

据 Ellison 称,Cerner 专注于医院、医生诊所和医疗保健提供者的自动化,同时为可能导致类似 Covid-19 的大流行的病原体提出预警系统。

利润重回增长轨道

报告上一季度利润下降的甲骨文表示,由于第二季度运营费用减少,其净收入有所增长。

公司本季度的运营费用为 92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111 亿美元。

它报告的净收入为 17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12 亿美元。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