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韩国拟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证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韩国在利用世界上最精通技术的人口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计划向拥有智能手机的公民提供由区块链支持的数字身份证(数字ID)。报道称,韩国拥有智能手机的公民将能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韩国在利用世界上最精通技术的人口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计划向拥有智能手机的公民提供由区块链支持的数字身份证(数字ID)。

报道称,韩国拥有智能手机的公民将能够使用该国的数字ID,该国在将技术应用于日常生活、商业和政府方面排名领先。

根据韩国数字政府局的数据,韩国可能在十年内获得至少42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即GDP的3%。

植入智能手机的身份证是支撑数字经济的最新技术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进行无现金支付和探索元宇宙,数字经济的规模已经扩大。

数字ID简化了网络验证,无需再进行证件拍照或通过短信发送验证码登录。像申请国家福利、资金转账甚至投票等活动,只需个人身份识别码或指纹就能完成。

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经济学家黄瑞权说:“数字ID可以在金融、医疗、税收、交通等领域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或可在韩国人口中迅速普及流行。”

他说:“但必须从技术上进行更多风险评估,以确保不会弊大于利。”

报道称,世界银行把数字ID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麦肯锡咨询公司认为,它们有可能使一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多达13%,并削减数万亿美元的商业成本。

麦肯锡的估计基于对数字ID的广泛接受、从而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减少工资欺诈、扩大消费信贷、促进贸易并催生新市场。

这项计划的领头者———韩国数字政府局局长徐普岚说:“所有还没完全转向互联网+的服务,现在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他说,韩国可能会在10年内收获至少42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GDP的3%。

报道指出,韩国人对尽早使用数字ID的热忱可能也会起到很大作用。据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智库波图兰斯研究所称,论及在日常生活、商业和政府部门中使用科技的热情及能力,韩国人是当之无愧的先锋。

韩国人目前依靠居民登记卡(类似于美国的社保卡)来进行身份认证。根据上述提议,一款应用程序将把这种身份证嵌入到移动设备中。

韩国将在2024年启用数字ID,并寻求在两年内将数字ID在其4500万公民中普及。这一雄心可能会遭遇一些阻力,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亲自前往所在的市镇办公室,并缴纳一定费用来更新登记卡。

徐普岚承认,的确存在这方面担忧。但同时他也相信,与益处相比,困难将变得微不足道。

他说,根据该计划,无关业务部门将无法获得存储在个人手机上的信息,包括使用谁的数字ID、如何使用以及在哪里使用的细节,因为该系统将完全依赖去中心化身份认同——一种先进的区块链技术。

报道称,区块链被广泛称为比特币背后的引擎,指的是更新时由网络设备随时核实的数字数据日志。黑客要想操控数据,就必须闯入具体单个设备。由于没有中央服务器来存储信息,信息被盗的可能性也就降低了。

总部设在美国俄勒冈州的身份管理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希瑟·韦森特说:“韩国正不声不响地成为一个展示全球技术未来的国家。”

其他国家的政府也认识到了数字ID的好处。爱沙尼亚符合条件的130万人中,大多数拥有数字ID,用以投票、支付账单和签署文件。爱沙尼亚政府允许人们在持有特殊SIM卡的情况下使用手机进行验证。德国也有类似基于芯片的计划。

支持者表示,数字ID的其他好处还包括:为在线医疗服务提供便利,而无需亲自去看医生;只需通过自助终端扫描智能手机就能进入酒店房间;防止身份证的伪造和盗窃。

(责任编辑:欧云海)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