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张毅夫:区块链正加速突破应用,呈现巨大价值和广阔场景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7月14日,在2022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上,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毅夫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加速突破应用,在支撑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7月14日,在2022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上,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毅夫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加速突破应用,在支撑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提升治理能力、构建可信新型基础设施等方面呈现出巨大的价值和广阔场景。

“发展区块链对于建立可信安全的数字经济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张毅夫表示,在业界共同努力下,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在技术、应用、标准、生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一系列核心技术不断涌现;行业应用领域加速拓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向制造业、商贸、金融、司法以及能源电力、交通等更多领域加速拓展,应用场景更加多元,行业应用加速落地;标准体系逐步完善,目前有术语、参考架构等6项国家标准在研,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工作也同步有序开展;产业集聚优势显著提升,有效发挥地方产业集聚示范带动作用。

张毅夫指出,下一步,要通过加强技术攻关,壮大产业主体、营造良好生态,多措并举推动区块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的攻关力度,支持利用可信网络、软硬件结合等技术,加强链上链下数据协同,加速区块链与其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打造安全可控跨链兼容区块链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加速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加快推动行业应用,组织开展区块链+制造创新应用试点,充分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建立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通过举办区块链开发大赛、开展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等活动,加快丰富行业应用,加强供需对接,促进区块链应用落地。

此外,张毅夫还表示,要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全国区块链标委会的作用,开展系统测试要求、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存证应用指南等关键亟须标准的研制,制定发布《区块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面向政务服务、供应链管理、产品溯源等重点场景加快应用标准研制,推动形成区块链重点行业的应用示范。要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支持地方结合资源禀赋,突出区域特色和优势,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开放应用场景,打造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支持条件好的园区建设区块链产业名园,加快建设自主开源社区,培育一批高质量区块链项目,打造安全可信良性互动的开源生态。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