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产能局限及物流挑战将减缓中国比特币矿场“出逃”

大型比特币矿场正在逃离中国以规避政府打压,他们将需要数月时间才能重新开始运营;当前从德克萨斯州到西伯利亚的数据中心都在争先恐后地为他们确保空间和电力,而许多较小的矿场可能根本无法迁移。

路透香港/上海7月7日 - 大型比特币矿场正在逃离中国以规避政府打压,他们将需要数月时间才能重新开始运营;当前从德克萨斯州到西伯利亚的数据中心都在争先恐后地为他们确保空间和电力,而许多较小的矿场可能根本无法迁移。

比特币通常由位于世界不同地区的数据中心的高功率计算机创建或“开采”,过程中要竞相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需消耗大量电力。

在国务院5月底宣布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后,占全球产能70%的中国相关业务陷入混乱。

中国的矿场现在正在关闭或寻求搬出,寻找宽容的当局,低温以免机器过热以及便宜的电力--理想情况下是来自水电站或油田不用就浪费掉的多余电力。

根据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的估计,7月初全球比特币采矿消耗的电力相当于奥地利一年的消耗量,即使自5月以来已下降50%。

虽然从长远来看,此举将推动新挖矿中心的出现,但目前矿场正面临海外数据中心容量有限和物流方面的挑战。

“这些矿场都无法在6月或7月上线,”Compass Mining的首席商务官Thomas Heller表示,并解释说矿主需要收集分散在中国各地的机器,进行测试、清洁并打包运往国外,清关后才能安装。

矿商们说,对于手头现金较少难以支付航运费用的中国小型矿场来说,物流更加困难,他们也不熟悉海外运营,所以可能很难找到他们可以信任的托管中心。

尽管如此,在德克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经营比特币矿机托管数据中心的Compute North,正在加速原定明年实施的扩张计划,以满足来自中国的“大量咨询”。

“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6、9、12个月里,我们将看到大量的计算机闲置在仓库里,等待基础设施跟上来,”Compute North首席执行官Dave Perrill说。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第一和第二季度进行大规模的部署...(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转换,它需要大量复杂的工程、采购和施工。”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BitRiver公司在西伯利亚经营着托管比特币矿机的数据中心,它已经加快了建设新设施和扩大现有设施的计划,以满足部分离开中国的矿商的需求。

BitRiver估计对其设施空间的需求将上升到150万台矿机,需要高达2.5吉瓦(2,500兆瓦)的电力,远远高于目前其三个数据中心的125兆瓦。

“我们知道那些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因为他们直接来找我们了,”BitRiver发言人Roman Zabuga说。

**空间短缺**

根据OKEx Insights资深编辑Adam James估计,中国的比特币挖矿禁令可能导致该国多达九成的挖矿活动停摆。部分矿工在绝望中抛售设备。

位于哈萨克斯坦网路托管中心Hive Mining共同创办人Didar Bekbauov表示,每天都约有来自中国潜在客户的四笔谘询,询问价格、供应状况及监管等问题。

他说,哈萨克斯坦的各个数据中心根本没有足够可用空间来服务所有矿工。

然而中国比特币挖矿行业乱局并不全然是坏消息。

纽约比特币挖矿及发电设备业者Greenidge Generation总裁Dale Irwin表示,“中国数十万个比特币矿机突然下线之后,我们的营收随之增加。”

由演算法主导的比特币仍以往常的速度产出,如果有许多设备在挖矿,则将进行调整要求更多的运算力,反之亦然,调整频率大约每两周一次。

自中国镇压过后,比特币挖矿的运算力降至六个月低点。

美国加密挖矿、融资及谘询公司Foundry的商业开发副总裁Kevin Zhang表示,这次打压可能导致中长期挖矿地点多元化。

“有许多比特币矿工先前未进入的国家,例如东南亚、南美或澳洲等地,将会有诱因利用当地陷于困境的可再生能源,”他说道。“以往从不需要这些能源市场。”(完)

编译/审校 刘秀红/王灿/张明钧/白云/戴素萍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