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展示 Industry 4.Now,打造更加灵活、敏捷的供应链

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12日至16日在线上举行,在今年的线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SAP 展示了Industry 4.Now,如何利用工业物联网等技术,让企业的供应链更具灵活性和敏捷性。

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12日至16日在线上举行,在今年的线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SAP 展示了Industry 4.Now,如何利用工业物联网等技术,让企业的供应链更具灵活性和敏捷性。

据了解,SAP展示了一系列新功能和新应用,这些功能和应用计划于第二季度上市,能够支持企业将工业流程数据应用于整个价值链。

SAP 产品管理、制造和工业物联网负责人 Dominik Metzger 表示:“很多 SAP 客户的全球供应链都极其复杂。制造行业的企业通常都有着复杂的供应链网络,它们的供应商不仅遍布全球,还分成多个层级。正因为如此,面对突发的供应中断,很多企业都束手无策。SAP 客户的当务之急是设法高效地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对于 SAP 来说,核心问题是如何利用我们的创新技术帮助客户实现流程自动化。”

借助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实现物料供应自动化

SAP的产品管理团队构建了一个工业物联网产品组合,旨在帮助客户利用 SAP S/4HANA 软件全面实现流程自动化,比如补货流程和出货流程。该产品组合采用了机器人、内部物流流程数字化,并基于智能规则框架,根据实时数据确定合适的行动方案。

在装配线上,企业需要使用叉车和手动运输系统等设备拣取和运输物料,供后续安装使用。这种情况下,企业通常会采用看板流程,确保将物料准确供应给生产线上的生产和组装工位。

与此同时,基于云的智能规则系统将对传感器数据进行解析,确定在特定业务流程和应用中应该何时触发操作。SAP将这种物联网与 SAP Edge Services 的组合称为 “工业物联网”,因为是在工业环境中使用物联网数据。在另一项创新中,自动导引车 (AGV)将取代叉车司机自动拣取物料。

这些新功能适用于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Cloud 提供的业务场景。通过集成 SAP Manufacturing 解决方案系统和其他物流系统,客户可以无缝实施和使用这些新功能。

通过实现标准化,降低实施成本

SAP 与 MPI Group 联合开展的调研显示,2020 年,已经有客户在工厂和仓库试点这些有助于提升生产力的创新成果,但还未广泛推广使用,因为没有标准化的方法将 AGV 或机器等操作技术、传感器及其他设备集成到业务软件中。

SAP 已经开始着力将自动化技术集成到行业标准(如 OPC 统一架构, OPU-UA)中,并加大力度在实施管理上,从而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

在过去的六七年里,SAP一直在努力降低这些实施项目的总体拥有成本,让客户能够实现大规模推广。除了标准化之外,SAP在云 — 边缘架构(Cloud – Edge)方面取得的技术创新也为我们提供了助力。

该解决方案通过利用边缘计算设备(通常是小型服务器),来确保工厂的关键流程始终保持运行。企业无需在每个工厂实施这些流程,只需要在云端集中进行配置,然后在工厂端的边缘服务器上运行这些流程。

此外,SAP Edge Services 和 SAP 物联网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一项新功能,即自动识别技术。该技术可以自动将实体对象的移动与特定的流程步骤关联起来。通过实时更新状态,企业可以显著提高供应链的可靠性。这样,企业就能确保始终满足客户需求,应对全球的供应瓶颈。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