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展示其南沙保税仓 用区块链为跨境网购保真

快速发展的跨境网购中“假货”问题一直备受诟病。近日,京东首次向媒体和消费者开放其南沙保税仓,“京东全球购是首个在全链条采用区块链技术溯源的跨境电商平台。”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数万商品可以实现“一键

快速发展的跨境网购中“假货”问题一直备受诟病。近日,京东首次向媒体和消费者开放其南沙保税仓,“京东全球购是首个在全链条采用区块链技术溯源的跨境电商平台。”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数万商品可以实现“一键溯源”,“我们的目标是推广到所有的产品”。

alcohol, barrel, basement

虚拟货币被热炒让区块链技术备受争议。其实,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很多应用领域被使用。京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信息的防篡改和高效率交换,非常适用于产品追溯链条的建立。“从生产、检验,到运输、销售、监管等等,每一个环节,多个主体,分别将各自的信息存储在链路上,相互信任,相互背书,可以防止任何一方篡改,实现责任可追究。”

据介绍,京东已经与可莱丝面膜、正官庄高丽参红参人参、爱茉莉化妆品、澳伯顿杏干葡萄干水果燕麦片等品牌商达成合作,借助区块链技术,将这些品牌商的商品原材料过程、生产过程、流通过程、营销过程的信息进行整合并写入区块链。每一条信息都拥有自己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且每条信息都附有各主体的数字签名和时间戳,供消费者查询和校验。

对于消费者来说,跨境溯源的查询非常方便。消费者只需要在京东APP上找到订单,点击“一键溯源”或直接扫描一下产品上的溯源码,消费者就看到这次交易对应的区块链编码,了解产品的产地、入境报关单号和入境报关时间等信息。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