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南航物流国际货站正式启用 助力大湾区跨境电商贸易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国际货站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货站开创了航空口岸国内货站改造为国际货站的先河,将进一步疏通广州出口货物服务保障通道,为众多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完整优质的临空产

5月16日,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国际货站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货站开创了航空口岸国内货站改造为国际货站的先河,将进一步疏通广州出口货物服务保障通道,为众多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完整优质的临空产业链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贸易高质量发展。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广州市商务局、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公司等单位应邀出席启用仪式。

W020230517372131357269.jpg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扩大,叠加消费升级和消费习惯变化,跨境电商行业迎来蓬勃发展。据中国海关最新数据披露,过去五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从2018年的1万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11万亿元。南航物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规划》要求,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推动航空货运、现代仓储、供应链、电商贸易四大板块协同发力,与希音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多家品牌顺利“出海”,助力更多企业和品牌通过跨境电商进入国际消费品市场。2022年南航物流共处理广州出口跨境电商货物超11万吨,同比增长11%。

W020230517372131365854.jpg

为满足激增的出口跨境电商货物运输、仓储需求,优化客户体验,南航物流应势而动、主动出击,提前调研客户需求,与白云机场海关、广州空港委等单位沟通合作,根据航空物流特点,合理优化货站资源布局,推进国际货站综合物流服务区国际化改造项目,并于今年4月获得相关批复,同月成功完成首票货物测试。国际货站启用后,南航物流将根据客户出货计划和特性,提供定制仓储及板箱装载服务。

W020230517372131379778.jpg

(本文图片均由南航提供)

为支持进出口货运发展,推进空港物流信息化建设,白云机场海关大力推进广州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测试上线,实现南航物流国际货站及口岸监管部门的数据交换,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提升航空物流便利化水平。“通过信息平台,出口空运联程货物快速分流验放、出口货物退仓退场、货物改标签等均可在线无纸化办理,货主也可自主查询自己的货物是否被布控查验以及查验进度。”白云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处场所监管科科长王俊介绍。

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南航物流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和综合保障能力,打造自主可控的、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全力为企业铺就品牌全球化道路。(编辑:李季威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