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以数智化提升航空物流效率,菜鸟发布航空货站白皮书

4月6日~7日,在“洞见2023航空物流数智新基建”专题论坛上,菜鸟联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布了《面向全球的航空物流枢纽:着眼货站,瞭望未来》白皮书,推出了关于下一代航空货站数智化升级的解

4月6日~7日,在“洞见2023航空物流数智新基建”专题论坛上,菜鸟联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布了《面向全球的航空物流枢纽:着眼货站,瞭望未来》白皮书,推出了关于下一代航空货站数智化升级的解决方案。

航空货站作为航空货运链条上货物集揽与触达的起始站,重要作用日益凸显。菜鸟副总裁徐跃东表示,菜鸟通过数智化产品赋能航空货站操作,将进一步协助合作伙伴夯实航空货站综合保障能力,助力航空物流枢纽打造。

在下一代航空货站数智化升级解决方案方面,菜鸟联手合作伙伴推出了《面向全球的航空物流枢纽:着眼货站,瞭望未来》白皮书,提出航空货站“SESII ”五维模型,即“安全、效率、智慧、集约、互联”。其中,“安全”与“效率”是核心目标,“集约”与“互联”是大势所趋,“智慧”则是重要连接点,是提高效率与安全的突破点,是推动集约与互联的驱动力。“SESII ”五维模型通过数智化手段赋能安全保障、实现降本增效、推动货站的互联与集约,全面提升航空物流效率。

在下一代航空货站中模型中,菜鸟通过将物联网、AI算法、大数据等技术与传统货站设备相融合,提升货站整体业务能力。比如,在菜鸟比利时列日eHub中,基于物联网(IoT)、智能算法、AGV和数字孪生等技术,让货物“有身份”“能行动”“可思考”,通过自动化、智慧化实现货站运营的降本增效。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国际航协(IATA) “ONE Record”标准成功运行确认仪式。据悉,菜鸟将在“杭州—比利时列日机场”货运航线上启用“ONE Record”标准,从而在国内率先实现国际航空货物状态全球数字轨迹共享,让国际航空货物的状态可以像快递物流详情一样实现“可查、可视、可知”。“ONE Record”是国际航协(IATA)发起的下一代全球航空货运行业数据交换标准,旨在建立一个端到端的航空物流数字供应链,使航空货运行业各相关方均可以轻松透明的交互数据。通过使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作为货物追踪设备,可实现货物在杭州机场与菜鸟比利时列日eHub(智慧物流枢纽)之间双向全流程跟踪。即通过ONE Record数字平台+RFID信息读取,实现对货物的全程可视化跟踪,“让货物主动说话”,使数据间的交互不再依托传统的电话、邮件,让国际航空货物的状态可以像快递物流详情一样,实现“可查、可视、可知”。据悉,杭州机场成为国内首个将IATA的ONE Record标准与RFID技术相结合的试点机场。(编辑:王亚玲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