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日本对卡车司机加班的打击引发了对经济崩溃的担忧

卡车司机 Yuichi Tomita 二十年来一直在日本各地运送包裹,经常在路上连续工作 40 个小时。他说这项工作很艰巨,但却是一种自豪感的源泉,而且他从未想过要放弃——直到现在。

东京(路透社)——卡车司机 Yuichi Tomita 二十年来一直在日本各地运送包裹,经常在路上连续工作 40 个小时。他说这项工作很艰巨,但却是一种自豪感的源泉,而且他从未想过要放弃——直到现在。

2024 年 4 月 1 日,政府将卡车司机的年度加班时间限制在 960 小时以内,官员们表示,其他改革旨在改善这项工作众所周知的艰苦条件,并使其更具吸引力。

富田等司机表示,这项法律反而会导致大多数人需要额外工作时间来支付账单的职业外流。

这引发了人们对零售和物流业所谓的“2024 年危机”的担忧:卡车司机严重短缺,如果不加以解决,可能导致三分之一的货物无法交付,并可能造成 10 万亿日元(760 亿美元)的损失据政府估计,到 2030 年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我从事这份工作已经 20 年了,光靠基本工资是无法维持生计的,”富田说,他是一名 3 岁孩子的父亲,是第二代卡车司机。“我真的认为这场危机将威胁到日本的经济和像我们这样的家庭。”

司机平均每年赚取 446 万日元(34,000 美元)。尽管工作时间延长了 20%,但仍比所有行业的平均水平低 10% 左右。

卡车司机数量的预期下降将对习惯于次日送达鲜鱼和脆农产品的农民、商店和食客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全球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预计,到 2030 年的十年间,日本卡车司机的数量将下降 20%。

“简单地说,东京人将无法从九州(日本南部)和其他偏远地区获得新鲜蔬菜或鱼,”咨询公司合伙人 Masashi Onozuka 说

罗兰贝格在政府研究小组任职

可持续的物流系统。“这也可能影响消费者支出和其他领域。”

挤压

日本 62,000 家卡车运输公司中约有 98% 是小型企业——负责运送该国几乎所有的货物。尽管劳动力严重短缺,但激烈的竞争和高昂的燃油价格意味着卡车司机也受到挤压。

最近的一项政府调查显示,卡车运输公司只能转嫁 19% 的成本增长,而中小型公司的这一比例为 47%。这将使小公司难以雇用司机来弥补每位司机较少的合法工作时间。

公平贸易委员会在 12 月点名羞辱了 13 家公司,称它们滥用其优越的议价能力拒绝较小承包商和供应商的提价要求,这凸显了小型企业面临的困难。六个是物流和交付专业,包括 Trancom 和 Sagawa Express。两家公司都承诺进行改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个月指示他的内阁在 6 月之前提出“严厉”措施来解决危机。从下个财政年度开始,计划在连接东京和名古屋的 100 公里(62 英里)长的高速公路上为自动驾驶卡车开辟一条专用车道,并为送货无人机开辟一条飞行路线。

一些零售商已经设计出减轻影响的方法。

便利店运营商 Lawson 将在 2024 年 4 月之前将所有门店的午餐盒送货次数从每天三次减少到两次。连锁超市运营商 Summit、Maruetsu、Yaoko 和 Life Corp 同意允许额外一天的送货时间并减少隔夜运输。

然而,许多遥远的生产商没有计划。

如果没有足够的司机,从九州到北海道最北端的岛屿的农民和鱼类批发商担心他们的生计和当地经济。

西部四国岛 Ehime Fishers Cooperative 的官员 Masaaki Iwamori 说,如果没有卡车在凌晨 2 点之前将其著名的鰤鱼运送到东京的主要鱼市,宇和岛镇可能会枯萎,那里有 12 小时的车程。

“如果鱼没有及时准备好,第二天以大幅折扣拍卖时,它们就会失去新鲜度,”他说。“也许一旦消费者开始注意到质量下降,他们就会分享危机感。”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