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京东物流携手药采采构建医药供应链新生态

发货时效提升20%、收货提前1.5天!京东物流携手药采采构建医药供应链新生态

“与京东物流合作后,我们在日常促销时的压力减轻了许多!”中药饮片电商平台“药采采”的副总经理关成宏感慨道。自去年杏仁药采采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平台物流发生了巨大变化。药品发货时效提升了20%,消费者的平均收货时间缩减了1.5天……平台及消费者都享受着降本增效带来的红利。

640.png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服务等创新业态涌现,不少药企开始从线下多级经销模式向线上垂直电商模式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京东物流凭借在医药供应链领域GSP仓网能力及医药零担专网、快递小哥等在仓运配环节的优势,打通医药行业FFBb(即工厂直达零售端)模式的流通闭环,减少医药流通层级并提高医药零售效率,助力医药行业供应链提质增效,让药企成本更低,让医药交付更安全、更便捷。

全国分仓+仓配一体  电商大促告别“爆仓”烦恼

“药采采”是全产业链的中药电商平台,由厚捷医药集团旗下杏仁医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以中药饮片为切入点、借助互联网+整合产业链,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一站式中药饮片供应服务。然而,在面对电商大促时的瞬时单量变化和高频的促销周期,平台自有的物流体系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结合“药采采”的痛点和需求,京东物流快速将其落地成一套个性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于去年5月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其在冷链医药端的一体化供应链优势,采用“全国分仓+仓配一体”模式——全国分仓解决单仓产能不足问题,帮助药采采在大促时期也能快速发货,大大提升订单履约时效;另外,药采采自有核心工厂的快递运输业务也都交由京东快递承运,直接改变了过去工厂分头对接多家快递的现状,不仅让全国范围的快递服务标准做到了统一,更是让消费者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640.png

“合作以来,最直观的成效是,我们平台的发货时效提升了20%,对消费者而言,他的收货时效也对应提升了,可以提前1.5天左右收到药。”关成宏表示,“这对一些用药需求比较急迫的消费者更加友好。”

药采采的分销商们也更省心了。面对不同体量的物流运输需求,京东物流针对性地提供多种运输方式:针对300kg以下的小票运输采用医药零担和医药专送方式运输;在300kg以上的运输中,通过医药大票运输实现中药物流全程可视化监控;单次入库量1吨以上,采取整车专送直达,更加安全可靠。除了物流的全链条助力,京东物流还联动京东健康,帮助药采采提升前台销量,在商流上予以强力支持。

减少流通层级、提升物流效率   构建医药供应链新生态

以药采采为例便不难发现,医药行业的供应链有其特殊性,流通层级多、渠道分散,导致医药物流时效、成本、标准化管理等都受到影响。因此,减少流通层级成为提升医药物流效率的关键。

早在2014年,京东物流就开始涉足医药物流领域,依托遍布全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一体化供应链能力,整合上下游资源,着力搭建医药物流生态体系,不断提升供应链效率。

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北京、合肥、沈阳等共9座符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资质的现代化高标药械仓,可为合作企业提供恒温存储、自动化拆零拣选等专业化仓储运营服务,大大提升作业效率,并通过数字化能力实现药品的全程可视化追溯。值得一提的是,在与“药采采”的合作中,京东物流还联合商家规范中药行业标准,将所有产品申报中药追溯码,提升整体流通生产效率。

除了GSP仓,京东物流可用的医药及医疗器械仓储资源超过34万㎡,依托覆盖全国的快递网络和26个医药专属转运节点,以及末端数十万的京东快递小哥,保障了药品在偏远地区的配送。

另外,京东物流打造的医药“一盘货”模式,对多平台药品库存进行统一管理,提高库存周转率,降低存货成本和物流成本。依托商流物流一体化的能力,京东物流还助力合作企业进一步拓展终端销售渠道,提供全链路、全流程的F2B2C一体化医药供应链服务。

未来,京东物流将携手更多医药行业上下游伙伴,依托医药一体化供应链,打造更专业、全覆盖、广链接的医药物流生态网络,助力医药行业供应链降本增效,助推药企数智化转型升级,让用户买药用药更安全、更便捷。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