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马士基采用边缘计算革新供应链

这家航运巨头的 APM 码头业务正在开发未来的港口,布满私人 5G、AI 强化物联网设备和强大的边缘计算基础。

今年,供应链中断影响了所有行业的业务。为了帮助简化该等式的运输部分,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正在进行转型,为边缘计算的能力提供了一个典型的例子。

马士基 APM 码头业务全球首席信息官 Gavin Laybourne 正在采用尖端技术来加速和加强全球供应链,与技术巨头合作在其码头实施边缘计算、私有 5G 网络和数千个物联网设备,以提升马士基用于跨洋运输货物的集装箱船的效率、质量和可视化。

pexels-pankaj-mishra-11499104.jpg

Laybourne 常驻荷兰海牙,负责监管 67 个码头,这些码头总共处理从数千个港口运来的大约 1500 万个集装箱。三年前,他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加入马士基,从那时起一直负责监督公共云和私有云,将数据分析应用于所有流程,并为他所谓的基于转向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港口”做准备在实时处理中。

“边缘计算 提供实时计算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决策算法的实时计算,”Laybourne 说。“我将数据发回云端,我可以承受 5-10 毫秒的处理延迟。”

他说,将计算能力带到边缘可以使数据得到近乎实时的分析——这是供应链中的必要条件——而这仅靠云是不可能的。

Laybourne 一直与微软在不断发展的边缘基础设施方面密切合作,这将成为许多需要快速访问数据的行业的关键,例如工业和制造业。他公司的一些人专注于移动集装箱。Laybourne 是移动电子的人。

数字化未来港口

Maerk 转向边缘计算是在几年前进行的一次重大云迁移之后进行的。大多数转向云端的企业可能会留在那里,但 Laybourne 预测许多工业集团和制造商将跟随马士基走向边缘。

“两三年前,我们将所有内容都放在云端,但我们现在所做的有所不同,”Laybourne 说。“对我来说,云不是北极星。我们必须有优势。我们需要机器 [港口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装卸设备] 的实时指令集,然后我们将在数据对时间不敏感的地方使用云技术。”

Laybourne 的 IT 团队正在与 Microsoft 合作,将云数据移动到边缘,在那里集装箱由自动起重机从船上卸下并转移到港口的预定义位置。迄今为止,Laybourne 和他的团队已将大约 40% 的 APM Terminals 云数据迁移到边缘,目标是到 2023 年底在所有运营的终端中达到 80%。

正如 Laybourne 所见,此举使马士基能够利用全球供应链即将发生的巨变,这一变化将通过增强的数据分析、通过 5G/6G 专用网络改进连接以及卫星连接和行业标准来推动,从而使端口之间的互操作性。

作为马士基边缘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集装箱内容可以在抵达码头后立即由无数物联网传感器进行检查。在自动将 RFID 移动到临时位置之前,RFID 也可以被迅速登记并输入到货单中。Laybourne 说,在一些码头,此类操作仍然由人执行,货物记录在纸上,数据无法在云中访问数小时或更长时间。

当然,网络安全是马士基的另一项重大举措,数据互操作性也是如此。Laybourne 在数字集装箱航运协会委员会中代表该公司,该委员会正在制定互操作性标准,“因为我们的客户不想与纸张打交道。他们希望拥有数字体验,”他说。

数字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马士基使用实时数字工具,例如 Track & Trace 和集装箱状态通知、API 和码头警报,让客户随时了解货物情况。Laybourne 指出,自动化起重机和机器人技术已经消除了过去大部分危险的体力工作,并改善了公司的可持续性和脱碳工作。

机器人自动化已经在这个行业发挥了多年的作用,”他说,并补充说,这种流行病已经将一切照旧的思维方式转变为提高劳动力技能并使供应链更加高效。

“我们拥有起重机和泊位等自动化资产,然后是如何让它们更加自主的 [挑战]。大流行之后,客户现在开始重新配置他们的供应链,”他说,并补充说,下一代自主机器人技术是一个关键目标。“如果你想到能源危机、乌克兰局势、通货膨胀等,公司就会对业务连续性和未来的可持续性合规性产生新的看法。”

微软和亚马逊等顶级供应商正在研究所有行业的边缘计算用例,而不仅仅是运输和物流。据 IDC 预测,到 2023 年,超过 50% 的新 IT 基础设施将部署在边缘。

Gartner 将像马士基这样的实施称为“出云边缘”模型。Gartner 副总裁兼分析师 Sid Nag 表示:“与其说是从云端迁移到边缘,还不如说是让云功能更接近最终用户。” “这也允许更普遍和分布式的模型。”

甲板上的下一代连接和人工智能

马士基还在其码头建设私有 5G 网络,最近在波士顿 Verizon 创新中心展示了其计划蓝图。Laybourne 认为,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实现连接性和安全性突破的第一步。

“这项技术在其连接性方面开放了更多,在我们的一些终端中,我们拥有关键任务系统平台,5G 可以提供的延迟非常好,”他说,并指出它将允许货物每 10 毫秒(而不是几周)将数据“呼叫回家”。“但 5G 和 LTE 的真正突破是我可以确保自己的频谱。我拥有那个港口——没有其他人。这才是真正的突破。”

Garnter 的 Nag 同意私有 5G 和边缘计算提供有意义的协同作用。Nag 说:“专用 5G 可以保证行业所需的高速连接和低延迟,这些行业的用例通常涉及部署数百个物联网设备,而这些设备又需要相互连接。”

对于马士基来说,安装物联网传感器和设备也在彻底改变码头运营。过去,集装箱中的货物必须进行检查并记录在纸上。Laybourne 说,展望未来,整个过程将全部自动化,数据将快速数字化。

例如,他的数据科学团队已经为安装在集装箱内的计算机视觉设备编写了算法,以全天候监控货物并识别并可能防止损坏或变质。

结合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物联网传感器的边缘计算也将为客户提供他们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渴望的东西,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几乎可以在到达时立即访问货物数据,以及自动修复或修复。

“然后它可以决定是否需要干预,例如维护或维修,并将该信息发布给客户,”首席信息官说,并补充说摄像头和数据收集设备将安装在整个终端以监控任何事情,无论是盗窃、丢失货物或潜在的不安全情况。

马士基还一直与人工智能先驱 Databricks 合作开发算法,使其物联网设备和自动化流程更加智能。该公司的数据科学家在内部建立了机器学习模型,以提高安全性和识别货物。数据科学家总有一天会用先进的模型来提高赌注,使所有流程自动化。

Laybourne 认为,这就是圣杯:改变公司和行业的特征。

“我们一直是一家拥有配置器文化的公司。所以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一种建设者的文化,”数字领导者说。“我们自己构建了很多软件。

这是数据科学家坐下来研究机器学习算法的地方。”

例如,他的数据科学家正在研究高级 ML 模型来处理数据中的异常或变化。他们还在研究高级规划和预测算法,这些算法将对效率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传统上,这个行业考虑的是第二天,”首席信息官说。“我们实际上关注的是下周,或接下来的三周。”

核心使命不会改变。但其他一切都会,他指出。

“我们仍然需要将箱子从船上吊到其他东西上。我们会拥有自主浮动集装箱和海底超级高铁吗?我不这么认为,”Laybourne 说,他声称集装箱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但这种变化正在以闪电般的速度发生。“装卸仍将是操作的一部分。但我们在它周围和其中应用的技术将改变一切。”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