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保障首都民生供应 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启动建设

作为北京市扩大内需重大项目,北京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日前启动建设,目前正开展土建施工。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项目一期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届时将建成冷链为主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完善北京及周边区域物流网络,为首都及环京地区提供高品质冷链服务。

LOCAL166787778734819BBGHLBET.jpg

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效果图。 首发智慧物流公司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李博)作为北京市扩大内需重大项目,北京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日前启动建设,目前正开展土建施工。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项目一期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届时将建成冷链为主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完善北京及周边区域物流网络,为首都及环京地区提供高品质冷链服务。

利用存量土地建设民生工程

“北京市物流整体发展功能定位是与首都‘四个中心’相匹配的保障型物流网,全力保障首都城市民生供应。”项目投资建设方北京首发智慧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姚松巍说,“发展冷链物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对高质量的冷链物流分拨配送有广阔的需求。”

国务院发布的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利用旧厂房仓库或存量用地建设物流设施或提供物流服务。姚松巍说:“我们以保障首都民生为出发点,开始酝酿利用存量土地建设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项目。”

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项目先后纳入北京市物流保障体系、《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物流业发展规划》、《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等。“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位于通州区马驹桥物流基地,该基地是北京六大物流基地之一,我们项目就处于北京市物流园区布局节点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北京市产业发展规划。”姚松巍说。

北京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规划用地面积约295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129亩,整体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园区紧邻京沪高速和六环路,规划通过建设高速公路专用匝道直通物流园区,物流运输车可从高速路直接驶入园区二层平台,装卸完毕后,车辆直接上高速路离开园区,从而实现城际干线运输车辆“高速进高速出”,不给地方交通带来干扰。

配建“智慧大脑”实现高效流通

传统物流园区存在环境污染大、资源能耗高、经济效益低等问题,姚松巍介绍,东南物流港秉承智慧、集约、高效、开放的现代物流理念,通过应用“黑科技”及现代运营管理模式提供新型综合物流服务,建设智慧物流供应链,打造以冷链物流为核心、服务首都城市供应和民生保障的现代化高效智慧物流综合体。

姚松巍指着园区规划图介绍说,为实现高效流通,园区采用“三首层”创新性设计,地上两层,还充分利用空间向地下开发一层,每层均可通过坡道实现运输车辆直接对库门进行取送作业。交通采用快进快出、单向货运流线原则,使地下车辆与地面车辆不产生交叉,提高运输和配送效率。园区还设置了环线,一旦出现交通拥堵,可将物流车引入环线,起到迅速疏解车流的作用。

园区主打智慧物流,全自动立体库可实现自动存取、无人操作。运输车辆通过预约后,扫码进入园区,在园区自动引导系统的指引下快速、准确到达园区指定货位,通过机械臂实现自动化取送作业,提升作业效率。园区还设置智慧中枢,通过中控大屏实时监控园区的异常情况,并自动监控、巡检仓储状况,仓储温度等出现变化会实时启动应对保护措施,实现高品质仓储服务。

引入冬奥技术打造低碳园区

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园区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和LEED金级认证标准进行设计建造,满足高标准的绿色、节能和低碳要求,建筑屋顶全部覆盖太阳能光伏板,打造绿色低碳园区。

作为冷链物流基地,园区冷库引入北京冬奥会“冰丝带”速滑馆使用的二氧化碳跨临界制冷技术,该技术对臭氧破环潜值ODP为0,全球变暖潜值GWP为1,远低于传统的氟利昂制冷剂。“我们将北京冬奥会先进的技术引入物流园区,让东南物流港成为低碳环保的物流集散枢纽。”姚松巍说。

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项目分两期建设,姚松巍表示,项目团队在加快一期及配套道路建设的同时,已启动二期立项申报工作。

待一期二期都建成后,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将成为绿色、智慧、高效的现代冷链物流枢纽标杆项目,为北京城市民生保障提供支撑。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