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拟定向增发某国企 新宁物流或易主河南国资

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近两年后,新宁物流(300013)或将迎来河南国资入主。7月2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向河南省某国有企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具体比例为发行前总股本的20%-30%,前述事项或导致实控人变更。公司股票将自7月25日

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近两年后,新宁物流(300013)或将迎来河南国资入主。

7月2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向河南省某国有企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具体比例为发行前总股本的20%-30%,前述事项或导致实控人变更。公司股票将自7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新宁物流拟易主河南国资并非毫无征兆。半个多月前的7月7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注册地址变更为河南郑州的相关议案;而随着前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京东系股东——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振越”)逐步退出,由河南国资参股的股东河南中原金控有限公司(下称“中原金控”)走向台前,目前公司过半数董事均由中原金控提名。

河南国资拟入主

公告显示,新宁物流将通过定增方式引入河南省某国有企业,非公开发行比例占总股本的20%-30%。

目前,新宁物流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具体来说,持股超5%的股东仅有3名,分别为自然人曾卓、中原金控、京东振越,持股比例依次为8.13%、7.43%、5%。其中,中原金控为河南市财政局下属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来自于曾卓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州锦融,于2020年8月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至今未曾减持;京东振越为京东下属公司,是新宁物流2019年引入的战略投资人,原始持股比例为10%,经过历次减持目前已降至5%。若河南国资本次全额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按当前4.47亿总股本测算,发行后其持股比例将达到16.7%-25%,叠加当前股东的被动稀释因素,河南国资将凭借绝对的持股优势上位新任实控人。

事实上,对于新宁物流与河南国资结缘,此前或有相关预期。稍早前的7月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拟将注册地址由江苏昆山迁至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经开)第八大街160号附60号728室,并同步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河南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理由为更好的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全面、准确地反映未来战略规划,前述议案将在7月25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接受表决。与此同时,河南国资参股的股东中原金控在今年年初表现较为激进,曾联合自然人股东曾卓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名董事人选,虽一度遭到董事会拒绝,但最后提名董事胡适涵、李超杰仍成功当选。目前,新宁物流9名董事中,有5人由中原金控提名,已过半数,其中田旭于今年5月底从周博手中接棒董事长职务。

流动性风险待解

除却股权层面的变化外,新宁物流拟易主河南国资会否扭转公司业绩颓势,或许更为值得市场期待。

新宁物流于2009年登陆资本市场,最初专注于保税仓储及配套物流服务;2015年,公司开始谋求转型,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从曾卓等人手中收购亿程信息100%股权,作价7.2亿元,拓展车辆卫星定位业务。根据业绩承诺,亿程信息2014-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3655.64万元、4898.53万元、7130.46万元和9037.22万元。然而,除却2014年,亿程信息后三年均未完成承诺值,完成率分别为34%、60%、81%。

转型不成,却埋下重重隐患。2019-2020年,亿程信息业绩急速下滑,由盈转亏,亏损额分别达1.63亿元、5.74亿元,并拖累新宁物流陷入巨亏;而在既有仓储物流主营业务方面,新宁物流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也面临发展困境,2019-2021年连续3年净利润为负值。2021年底,公司选择卸下包袱,完成对亿程信息100%股权的剥离。今年一季度,新宁物流迎来久违的正向净利润,盈利591万元。

除却经营层面,新宁物流目前正遭遇债务逾期及诉讼风险。在系列金融借款纠纷下,截至7月21日,公司共计9个银行账户因银行贷款逾期导致被冻结,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金额为1747.73万元,占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0.61%。与此同时,下属深圳市新宁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因2015年发生的火灾事故引发相关纠纷,目前其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未决诉讼共计有4起、再审案件1起。

值得一提的是,重要股东中原金控将对新宁物流伸出援手,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向公司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以解决公司资金流动性问题,满足生产经营及资金周转需要。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