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广东中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中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出《创新供应链金融行动方案》,以23条措施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交易对手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十四五”期间,广东中行将围绕绿色低碳、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民生消费、跨境贸易五大核心供应链金融场景,为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各提供10000亿元信贷支持。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中行)了解到,该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出《创新供应链金融行动方案》,以23条措施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交易对手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十四五”期间,广东中行将围绕绿色低碳、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民生消费、跨境贸易五大核心供应链金融场景,为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各提供10000亿元信贷支持。 

当前,广东中行围绕绿色低碳、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民生消费、跨境贸易五大核心供应链金融场景的核心企业,提供“一户一策”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

比如在汽车链方面,广东中行聚焦“汽车链”,多次对省内主要整车厂业务及授信需求进行了调研分析,依据行业经营特征及核心企业需求,优化下游经销商授信及准入流程。今年前六月,广东中行累计为某汽车制造龙头企业近300户经销商投放融资超220亿元,同比增长49%,成功协助企业抵御疫情等带来的停产减产影响。

同时,广东中行开展综合化经营,“供应链金融发展离不开各部门的资源共享。在推动供应链金融工作中,广东中行积极强化行内八大金融生态的共荣发展,在普惠、绿色、医疗、资管等领域积极通过柔性小组方式加强条线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广东中行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波表示。

联动融合、发挥板块合力的思路也体现在以科技推进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广东中行开发打造贸易融资审批中台系统,实现贸易融资线上化、移动化审批,该行投产的“交易全景视图”系统也为全辖提供客户管理、数据分析深度挖潜技术支持。广东中行还推进传统供应链金融产品全流程线上化,丰富线上产品场景,去年开始面向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中小微企业,不断升级线上供应链融资、普惠金融线上化融资服务。

今年前6个月,广东中行累计为核心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224亿元,发放供应链融资389亿元。“‘十四五’期间,广东中行将实现为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两个1万亿元的目标。”广东中行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波表示,广东中行将加大产业链供应链信贷支持,不断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主动向产业链供应链各方减费让利,有效提升供应链运行质效。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