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盒马两大供应链运营中心全面投产,将建成国内最大生鲜多温层物流网

DoNews7月20日消息(邵忱)经过3年建设,近日盒马位于武汉、成都的两座供应链运营中心全面投入使用,盒马耗资百亿打造的自有生鲜物流体系骨干网络,开始成型。以此辐射,我国中西部的优质生鲜商品流通,有望“血液循环加速”。据介

DoNews7月20日消息(邵忱)经过3年建设,近日盒马位于武汉、成都的两座供应链运营中心全面投入使用,盒马耗资百亿打造的自有生鲜物流体系骨干网络,开始成型。以此辐射,我国中西部的优质生鲜商品流通,有望“血液循环加速”。

据介绍,两座供应链中心占地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额近20亿元。与常规的仓库、物流园区不同,这两座供应链运营中心,适配盒马对生鲜、3R等不同产品线的需求,设有多温层冷链仓、常温仓、生鲜加工中心及中央厨房工厂,产能可辐射中、西部9个城市的近100家门店。

2019年开始,盒马就在全国八城布局供应链中心,园区总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目前,除西南、华中两座供应链中心已经投产外,华东、西北等地的供应链运营中心也在建设中,将在1-3年内陆续投产。

“行业内常用的供应链中心,主要是仓储、包装、配送分布式作业方式,虽然相对灵活,但功能较为单一。盒马供应链运营中心的最大特色是,将生鲜加工、中央厨房等功能与商品流转功能相结合,这样一体化的供应链中心效率将远远高于分布式作业。” 盒马供应链中心投资负责人郝京彬表示。

成立七年来,盒马针对生鲜商品,已形成了一套自有标准。如“树上熟”系列水果,须在水果8成熟时采摘迅速配送至全国;“日日鲜”系列肉菜蛋奶,要求前一天生产,凌晨到店,当天卖完;在东部沿海捕捞的梭子蟹,也需要保持鲜活,一路“养”进内陆城市的门店。这都对生鲜商品的供应链稳定性提出了极高要求。“盒马的生鲜商品规模已足够大、且标准要求高。重仓自建供应链中心,不仅让盒马夯实、提升了自身能力,也是新零售基础设施的一次创新探索。” 

在这套体系的支持下,不仅生鲜产品可实现快速集货分拨,区域特色商品的上行效率也大幅提升。以武汉供应链中心为例,承担了湖北小龙虾输送至全国的任务,这个产季,湖北小龙虾的采购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超过5亿元。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