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进:数字供应链创新发展是必经之路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网络 点击:

蔡进:数字供应链创新发展是必经之路

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参加在江苏溧阳召开的2022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从产业发展来看,数字化、绿色低碳和韧性安全,是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并形成我国大宗商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经。

“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数字供应链、绿色供应链的发展是全球趋势,也是我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必经之路。”蔡进说。

蔡进指出,ESG作为国际目前受到广泛重视的商业概念,要求企业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大要素方面进行约束,这不仅是一个评价体系,更是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一个新的理念。“过去的公司发展是以自我为中心,规模大不大,利润高不高。未来的公司发展不是这样,未来衡量公司的好与坏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度,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度。”蔡进说。

蔡进表示,当前,还要重点关注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安全,兼顾安全与效率,找到中间的平衡点。

蔡进表示,在推进供应链的运行和安全过程中,供应链本身的组织机制或会发生变化。目前更多的是将上下游的企业链接起来的组织,这背后实际上是以资本为依托。未来,这样的链接制度可能被打破,逐渐被平台化、网络化的治理机制所承托,更具韧性与安全性。

“以数字化平台链接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与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是目前的一大趋势。”蔡进说,平台实际能够通过打通供应链形成产业链,将产业链的销售、采购、生产、仓储等各环节链接在一起。同时,平台能够实现对客户的开放共享。(新华财经 马悦然 刘玉龙)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