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FO:需求未被破坏 但通胀及供应链挑战仍存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 智通财经 点击:

通用汽车CFO:需求未被破坏 但通胀及供应链挑战仍存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FO)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在该公司财报发布后表示,尽管最近一个季度受到通货膨胀率和“最新爆发的半导体挑战”造成的阻碍,但市场对通用汽车的需求仍然相当强劲。

“目前,根据我们看到的所有数据……没有显示出任何疲软的迹象,”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表示,同时还给出了他对当前经济状况的评估。

雅各布森强调,尽管市场对于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但汽车制造商仍看到消费者对于新车的强劲需求。与此同时,他注意到该公司的融资部门正在出现积极迹象。

尽管如此,这位公司高管仍然承认,通用汽车在最近一个季度面临通胀阻力,预计2022年物价上涨将给公司带来约50亿美元规模的影响。

雅各布森还指出,供应链具体状况仍然“起伏不定”,特别是与半导体相关的供应链,这已持续影响其生产足够车辆以满足需求的能力。

通用汽车股价在周二美股盘前小幅走低,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尽管营收数据超过市场预期,增长了近5%,但该公司的净利润却令投资者感到失望。通用汽车将这一结果归因于供应链中断,表示这影响了生产计划,尤其是在6月份。

雅各布森表示,展望未来,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转向更直接的采购,这一战略旨在使其对供应链有更多的控制权。作为这一目标的一部分,该公司已达成协议,锁定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这是该公司2025年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目标的一部分。

上周,特斯拉发布了勉强超预期的财报,但在利润率方面面临难题,该股仍遭到一些投资者抛售。福特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其财务数据,丰田汽车的财报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