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雪印尼-23°C自动化冷库建设 | 物流咨询方案和公司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宋玮、林树茂、杨黎明 来自:物流技术与应用 点击:

艾雪印尼-23°C自动化冷库建设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一、项目概况

新加坡艾雪(Aice)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创业于新加坡的新华商公司。致力于在为全球冰淇淋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消费服务的同时,力行倡导实践“健康、快乐”的时尚健康生活方式,其冰淇淋产品“艾雪(Aice)”连续两年雄踞印尼品牌榜首。

640.png

在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为进一步拓展市场,同时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艾雪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并最终携手中国物流仓储行业头部企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北起院”)。今年,在全球疫情肆虐、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北起院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专业化的服务团队,积极践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百日攻坚”新理念、新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印尼艾雪(Aice)公司苏门答腊-23°C全自动立体仓库工程项目的建设。

二、项目物流系统布局及构成

该项目在艾雪(Aice)公司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新工厂中,占地面积13000余平方米。项目方案整体划分为3个主要区域:原料区、辅料区、成品区。其中原辅料区为常温存储,采用叉车穿梭板存储型式;成品区分为成品码垛系统、入出库输送系统、存储系统,码垛系统为常温区,采用3台机械手自动码垛,入出库输送系统为-23°C低温区。

640.png

图1 成品区域布局

640.png

图2 原辅料区布局

640.png

图3 码垛区域布局

640.png

图4 码垛机械手

640.png

图5 -23°C托盘输送区域

三、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主要作业流程

本项目储存产品为冰激凌,对存储温度要求比较严格,库内设计温度为-23°C,产品码垛完成后即全程进入冷冻区域。也就是说,输送和储存设备均在-23°C环境下工作,这对输送和储存设备的材料和控制系统是一项挑战,首先要保证材料的适应性,更重要的是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一方面减少人员进入低温区域处理问题的机率,另一方面保证产品及时入库以免影响产品的品质。

在软硬件控制系统上,采用了温控措施、防结霜与结露措施。在操作上采用了远距离控制措施,操作人员不进入低温区域就可以操作设备运行。同时,通过监控机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

主要作业流程如下:

1.入库空托盘供应流程

缓冲间输送线空托盘位提示无盘信息后,计算机系统下达供空托盘指令,如有回库存空托盘,则回库空托盘直供空托盘需求工位;如无空托盘回库,则下达空托盘出库指令,堆垛机从货架上取空托盘后经输送线供应至空托盘需求工位。

640.png

图6 空托盘供应流程

2.成品入库流程

成品经机器人码垛后,在码垛区完成信息绑定及尺寸检测,由码垛区输送线送至对接口入库口,计算机系统分配存储巷道,成品托盘经输送线送至入库端输送线,然后堆垛机将成品托盘取放至分配货位,入库完成。

640.png

图7 成品入库流程

3.成品出库流程

计算机系统接收到ERP出库单后,生成出库指令,堆垛机按照出库指令到指定货位出库,送至出库端输送线,出库托盘经输送线输送至指定的出库口,叉车叉取出库托盘至装车工位。

640.png

图8 成品出库流程

4.空托盘回库流程

装车后形成的空托盘经由叉车送至月台入库输送线,如车间需要空托盘,由输送线送至空托盘需求工位;如车间无空托盘需求,则由输送线输送至库前入库端输送线,然后经由堆垛机取放至货架指定货位。

640.png

图9 空托盘回库流程

5.半托盘回库流程

装车后形成的半托盘经由叉车送至月台入库输送线,然后由输送线输送至库前入库端输送线,再经由堆垛机取放至货架指定货位。

四、项目总结

在本项目中,北起院采用无人化的自动码垛系统、满足超低温冷库的自动化物流装备、专业的WMS信息化系统,解决了食品冷链生产配送环节中作业人员密集、自动化程度低、低温作业安全隐患等诸多痛点。同时,全面提升了自动化立体库的各流程效率。其中,入库量达到36盘/小时,出库量72盘/小时,出库需分拆后再回库的产品量15盘/小时,出库产品空托盘经叠放后回库量10盘/小时,空托盘供到车间的量5盘/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是在印尼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下进行的,北起院克服重重困难,根据艾雪的生产进度要求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实施,保证了项目的顺利上线,为艾雪在印尼市场的扩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并因此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艾雪公司对北起院在疫情期间完成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的契约精神、先进的技术以及高品质的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此同时,项目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能物流仓储领域中树立“中国智造”的典范。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