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联手甲骨文(Oracle)赋能企业智慧税务管理

为赋能企业更好地应对变革中的挑战,德勤中国与甲骨文(Oracle)联合推出税务数字化管理套件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通过建立全电发票端到端自动化管理流程,打通业、财、税、票一体协同,以数字化手段建立税务风

为赋能企业更好地应对变革中的挑战,德勤中国与甲骨文(Oracle)联合推出税务数字化管理套件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通过建立全电发票端到端自动化管理流程,打通业、财、税、票一体协同,以数字化手段建立税务风控体系和税收优惠管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完善的税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智慧税务管理的同时,运用税务数据创造更大价值。

内外挑战,迫在眉睫

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新时代税收征管的第三次变革。从“上网”到“上云”,从“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税收改革创新正从渐进式到体系性集成突破。在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启动“金税四期”工程,加速推进着税收征管现代化的脚步。

德勤中国税务数字科技全国主管合伙人叶建锋在接受“申耀的科技观察”采访时,从内外部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挑战——从外部来看,“以数治税”模式下让“数”的重要性更为凸显,以数字化手段促进效能提升,更通过税收大数据驱动变革。一方面,作为“以数治税”的重要手段之一,全电发票经过6轮扩维已实现36省市全电发票受票覆盖,使得税收征管数字化再提速;另一方面,税务机关也在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动态信用+动态风险”的管理模式。企业只有强化自身的信息化建设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愈发如“玻璃房”般透明的监管。

“税务机关已经用上先进武器,但部分企业内部系统还在用‘小米加步枪’的方式。当税务局稽查提示风险时,相关问题才被企业关注。”叶建锋以生动比喻,先点明因技术受限而导致的内在挑战之一——风险防范的被动。除风险管控方面,以手工作业为主的传统税务工作还会带来更多挑战和难点,如数据标准不一、工作效率低;数据分散且采集精度低,无法作为企业决策支撑等。

正如“申耀的科技观察”几日前发表的文章《Oracle NetSuite+德勤中国税务Digital T-Suite:做中国企业“智慧税务”新助手》中所说,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来说是大势所趋,更刻不容缓。

五大核心,赋能转型

为企业“解渴”迫在眉睫的转型诉求,令德勤中国与甲骨文(Oracle)不谋而合,联合推出的税务数字化管理套件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 ,从五大方面提供智慧税务解决方案,赋能企业以低成本高效率实现突破转型。

640.png

  1. 利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将销售账单、开票等环节串联,打通纸电融合、税企直连等环节,实现全电发票应用自动化,帮助企业快速过渡到全电发票管理模式;

  2. 以一体化联动机制,形成业、财、税、票全链路自动化流程,以低成本、高效率保障自动化的合规性;

  3. 基于业财税数据助力企业建立税务风险内控管理体系,让企业由事后被动应对转为主动风险防范,并形成事前预防、事中预警、事后监控的闭环机制,尽可能降低税务合规风险;

  4. 通过数据集中化、透明化管理,便于企业统筹税务分析与规划,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5. 协助企业在满足税务合规的基础上,充分合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使企业更富竞争力。

以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场景为例,叶建锋分享了这一方案如何助力企业在合规前提下“应享尽享”。

“研发加计扣除是近年来税务局支持力度很大的税收优惠领域,企业如希望更充分地享受红利,目光不能仅聚焦申报环节,而要将业务链串起来。从项目立项、研发支出核算再到税务介入后的合规性判断,拉通业、财、税、票的整体考量。”而后,自动归集满足条件的税务优惠数据,与申报表环节联动,达到应享尽享的目标。在此过程中,以内容清单化追踪管理项目,并全过程自动化风险监控,达成预期效果。

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 根据最新政策同步迭代升级,实现其敏捷性;同时,会将这些政策规范、合规要点等融入解决方案,形成税务资讯智库,在赋能企业系统升级和人员上提供多维助力。叶建锋补充道,“数字化转型不单是靠上系统,更需要企业从组织架构、人员岗位、业务流程等方面综合考量。”德勤会在服务过程中以丰富经验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全面升级。

强强联合,成效可期

德勤中国的Digital T-Suite“智慧税务系列” 系统解决方案是基于税务专业服务经验所总结研发的,用于支持企业税务运营、 税务风险管控、税务数据分析和税务规划决策的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自2016年研发开始,此管理系统至今已在近100个企业成功运行。

对于本次与Oracle NetSuite的合作,叶建锋表示:“Oracle NetSuite作为行业领先的云ERP解决方案,将企业的业务、财务体系管理起来,Digital T-Suite接入后则将税、票打通,能从前、中、后台为企业整体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做企业智慧税务的‘新助手’”,“申耀的科技观察”为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 赋予新定义。“我们各自派出最强的技术团队,专家之间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施效果,更希望这次强强联手能为更多企业在税务数字化赛道带来更好的方案选择。”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NetSuite大中华区总经理叶天禄补充道。

关于这个“更好”方案和“新”助手的价值体现,除了为企业拉通业、财、税、票的一体化管理,还能助力企业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满足新的合规要求,把握全电发票执行的短暂窗口期。此外,Digital T-Suite for Oracle NetSuite 将节税免税优惠政策与业财进行打通管理,助力企业把握政策红利,盘活资金。正如叶建锋所说,“我们始终认为通过税务规划和运营提升,税务数据将为企业决策带来更多支撑,税务本身也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