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应邀出席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建言做大做强服务业

2022年12月14日,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港合作峰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在京港两地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

2022年12月14日,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港合作峰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在京港两地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出席开幕式。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联通世界,做强做大服务业”的主旨演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与赵柏基先生交谈。

640.jpg

在演讲中,赵柏基先生指出:“今年是香港地区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我们非常期待本次京港洽谈会能为深化京港协作和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

赵柏基先生介绍了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京港两地的合作优势。

他认为,近几年,尽管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显现了服务业发展韧性。京港“双城”服务业各具特色,且具有互补性,相信深化京港服务业互补合作,一定能创造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同时,根据普华永道的全球调研,相较于全球同行,中国高管对于未来一年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波动较小。通过对市场的观察,同时结合过去25年来的普华永道全球CEO调研结果,可以看到一个中国市场始终不变的关键因素,那就是建立信任、信心的必要性。

为把握市场机遇,推进京港服务业互利共赢,赵柏基先生还分享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服务业领域的制度型开放合作;二是拓展服务业开放合作空间;三是汇集服务业创新要素,加强数字化、ESG领域的合作。

最后,赵柏基先生表示希望继续与各方一道,加强沟通交流,为北京和香港地区深化服务业提供新思路、创造新机遇,为京港两地共同建设更繁荣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