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协助德迅集团完成对亚洲领先货代公司爱派克斯国际物流12亿美金收购,成为德迅历史上最大的并购项目

2021年5月,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Kuehne+Nagel集团(“德迅”)支付12亿美金对价,顺利完成对爱派克斯国际物流(“爱派克斯”)多数股权的收购¹。此次收购是德迅百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完成后,德迅得以在巩固全球一流空运货代服务商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其亚洲战略,一举跻身跨太平洋航线的头部企业

交易概览

2021年5月,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Kuehne+Nagel集团(“德迅”)支付12亿美金对价,顺利完成对爱派克斯国际物流(“爱派克斯”)多数股权的收购¹。此次收购是德迅百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完成后,德迅得以在巩固全球一流空运货代服务商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其亚洲战略,一举跻身跨太平洋航线的头部企业。

毕马威瑞士及中国并购团队在本次交易中担任德迅的独家买家财务顾问,凭借丰富的跨境并购和物流行业经验,联合内部交易咨询、税务团队、法定鉴证等部门提供一站式的专业买方咨询服务,协助德迅顺利完成此次交易。

项目背景

德迅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股份于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KNIN)。德迅是全球最大的货运代理公司之一,在全球100余个国家拥有1,400+分支机构,员工超过72,500人。德迅专注于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在海运、空运、公路和合同物流等领域都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2020年全年收入超1,450亿人民币。

爱派克斯是亚洲最大的货运代理公司之一,多年深耕跨太平洋和东南亚航线;2020全年公司年收入近150亿人民币,是中国前十大空运物流服务提供商。爱派克斯是著名私募基金MBK在亚洲的被投资公司。

本次交易为竞标交易,吸引了来自物流行业内的各大巨头以及知名财务投资人。德迅凭借其实力和真诚沟通,在此次交易中脱颖而出。此次交易结束后,爱派克斯将继续由其经验丰富的初始管理团队运营,并得到德迅全球网络的支持。

毕马威跨境并购服务

毕马威作为本次交易的独家买方顾问,积极参与交易的每个流程,把握交易动向和竞争态势,协助客户制定最优谈判策略并成功赢得卖方以及管理层的青睐。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毕马威中国与瑞士团队共同合作,凭借其强大的项目管理和沟通能力,打破了跨境交流限制。在毕马威财务顾问团队的协助下,德迅能够与卖方以及爱派克斯位于各国的核心管理层在同一平台进行有效交流。

在此次交易中,毕马威和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提供了一站式的跨境交易服务,包括交易管理、定价分析、管理层激励方案设计、谈判和交割支持、财务、税务以及合规尽职调查、税务架构筹划、会计咨询服务等等,为交易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毕马威财务顾问团队协调并管理整个流程,就尽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德迅各条业务线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在有效降低风险的同时更好地帮助交易后各版块顺利整合。在紧张的交易时间表下,毕马威协助德迅与爱派克斯核心管理层进行多次有效沟通,确保核心管理层支持本次交易并在交易后能顺利留任。凭借多年的竞标流程经验,毕马威亦协助德迅进行定价策略分析并全程参与商务谈判,最终成功完成交易。

毕马威和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由拥有超过20年行业服务经验的合伙人领导,并配以全力投入、实时响应客户需求的专业化团队,以专业意见与方向性见解为本次交易保驾护航,保障交易顺利完成。

【1】2021年7月1日,德迅集团与全球领先的私募基金Partners Group就出售Apex 24.9% 股权达成一致。交易完成后,Partners Group 将加入Apex董事会,进一步赋能Apex业务发展。

*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设立于上海的律师事务所,是毕马威全球法律服务网络(KPMG Global Legal Services Network)的成员所。

**参考信息:德迅集团新闻稿,Transport Topics,Reuters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