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成为最受美国顾客欢迎的食品零售商

来自美国德州的H-E-B位列第一, Costco排名第二,亚马逊跌至第三,Wegmans连续第三年位居第四,山姆会员店紧随其后。

近日,消费大数据公司邓韩贝(Dunnhumby)发布第六届美国年度零售商顾客偏好指数(RPI),这是一项针对1万亿美元的美国杂货零售市场的全国性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来自美国德州的H-E-B位列第一, Costco排名第二,亚马逊跌至第三,Wegmans连续第三年位居第四,山姆会员店紧随其后。 

虽然H-E-B总体排名第一,但亚马逊在线上购物方面仍然领先,与此同时,线上零售商与亚马逊的差距也正在缩小。排名前六的线上零售商是亚马逊、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塔吉特、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和沃尔玛社区超市(Walmart Neighborhood Market)。

此项排名综合考虑财务表现以及顾客反馈,涵盖业内最大的63家销售日常食品和非食日用品的零售商。模型财务数据来自Edge Ascential。顾客数据基于邓韩贝对2021年10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对3万名消费者的调查分析展开。

pexels-anna-shvets-3962287.jpg

研究主要发现如下:

排名领先的零售商竞争激烈

2020年和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马逊省时省力以及无缝购买的体验推动其在食品杂货零售商中的地位,超过了H-E-B、Trader Joe’s和Wegmans。

2022年,价格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消费者更看重商品的性价比,H-E-B依靠物美价廉的购物体验赢得市场,重新回到榜首。今年的消费者调查显示,不论任何收入阶层,价格因素都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因素,包括66%收入在5W-7.5W美元之间的受访者以及53%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受访人群。

在所有收入阶层中,价格都是最重要的消费者需求,年收入在5万美元至74,999美元之间的人中有66%,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人中有53%,表示关注价格因素。

数字化具有持久生命力

新冠疫情下,美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食品杂货的比例从39%提高到50%。2022年,超过一半的消费者继续选择在网上购买食杂商品。今天的全渠道家庭比2019年多了940万个,线上食品杂货销售额达到49亿美元。

排名前四分之一的零售商得益于在为客户提供福利以及节省成本方面的优秀表现,实现了7.3%的平均复合增长率(CAGR)。

会员店势头正在增长

会员店依靠其商品可靠性,为客户省钱的能力以及无缝的购物体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此次排名前十名中有三位是会员店,分别是Costco(排名第二),Sam 's Club(排名第五)和BJ 's Wholesale(排名第十)。相比之下,在2019年排名中,会员店最高位置仅为第七名。

2022年邓韩贝顾客偏好指数前十五位食杂零售商

1. H-E-B

2. Costco

3. 亚马逊

4. Wegmans

5. 山姆会员店

6. Market Basket

7. Amazon Fresh

8. Trader Joes

9. Winco

10. BJ’s Wholesale

11. Target 

12. Aldi

13. Shoprite

14. 沃尔玛社区店(Walmart Neighborhood Market)

15. 沃尔玛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