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绩单”出炉!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458亿 利润率6.1% 终端业务下行放缓

10月27日,华为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5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6.1%。对比华为2021年销售收入4558亿元,同比减少100亿元,下滑2.19%,


10月27日,华为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5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6.1%。对比华为2021年销售收入4558亿元,同比减少100亿元,下滑2.19%,

券商中国记者根据此前华为披露第一季度和中期业绩推算,华为第三季度销售收入1442亿元,对比去年第三季度销售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6.5%。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华为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持续投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

销售收入持平,终端业务下滑放缓

对比华为过往业绩,整体来看,销售收入大幅下滑的节奏止住了,原因或正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所言,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了。

华为在官网公布的三季度业绩较为简单: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458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1%。与去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458亿持平,但去年同期净利润率为10.2%。

来源:华为供图

从利润率来看,尽管华为前三季度利润率6.1%同比出现下滑,但是环比来看,华为的利润率已经改善明显。此前华为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利润率和上半年利润率分别为4.3%和5%。

不过,华为没有在官网中提及具体的业务板块表现,但是徐直军提及“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

回顾过往,2021年华为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558亿元,与2020年同期的6731亿相比,大幅度下降了约32%。此前,华为解释,主要是To C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终端手机业务。而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458亿元与去年相比保持了持平,背后是与终端业务下行趋势被遏制住有关。

回顾今年上半年,2022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净利润率5%。其中,终端业务收入下滑最为严重,上半年终端业务收入1013亿元,同比下滑25.3%,背后仍然是芯片供应短缺造成手机销量下滑影响了收入。

刚任命两大业务总裁、即将发布新机

尽管芯片受限,但是近年来市场上,从来都不缺华为新手机的声音。

10月24日,华为相关方面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11月2日,华为将举行折叠屏手机华为Pocket S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同时,京东上已经有华为Pocket S的预约销售。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在微博预热称,华为的每一代折叠屏手机都是科技与美学的精妙结合,牵引着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体验革新。这一次,很高兴跟大家预告我们全新的折叠屏系列产品——HUAWEI Pocket S.“这款产品是我们对科技与美学进一步探索的成果,将会带来更出色、更年轻的新体验。”

最新一次华为手机发布是9月6日,华为发布了Mate系列新品,并被称为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余承东在参与华为AITO M7汽车宣传活动中表示,Mate 50系列的大卖让自己很开心,在缺乏5G的情况下,还能把产品做好,让消费者认可,是难度很大的一件事情。

同时,华为的智能汽车业务在今年也取得成就。10月1日,华为AITO品牌公布了9月交付数据,问界系列9月交付量达到10142辆,延续8月份增长势头,交付量再创新高,实现连续两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站稳了高端新能源SUV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期间,华为身兼运营商业务部(运营商BG)、企业业务部(企业BG)总裁的监事会副主席丁耘突然离世,这两大核心业务部占华为总收入六成,谁来接掌华为这两大“顶梁柱”业务受到外界关注。

10月上旬,华为两大核心业务总裁人选已经敲定。华为前西欧地区部总裁李鹏担任运营商BG总裁一职;由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担任企业BG总裁。

10月27日,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在曼谷举办。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了题为“迈向超宽带5.5G”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展望2030年家庭、园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将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超宽带5.5G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必由之路,并提出加速产业演进要做的四项关键工作,呼吁各方携手共进,加速迈向超宽带5.5G。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