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WELCOME TO

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案例

根据对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综合分析,我们确定某某保税物流中心的总体定位和目标

  • 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咨询
  • 商业计划书定制撰写服务
  • 行业与市场研究报告撰写
  • 行业与市场研究报告撰写


M产业园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了完善产业园区的职能,更好满足产业园区和MM市西部地区的保税物流的需要,由产业园区运营集团天津某某集团决定在建立保税物流中心

(一)物流中心总体定位和目标

根据对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综合分析,我们确定某某保税物流中心的总体定位:以园区的高科技产业为基地,为园区现代物流服务配套,以服务园区企业为主,辐射M市及环渤海湾,以服务产业园区新能源、电子、 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机电一体化产品为特色的,以提供高附件值和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集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物流金融中心为一体的现代保税物流基地。

(二)市场分析  

确立某某保税物流中心在第一目标市场的份额50%以上。第二目标市场争取物流市场服务份额的30%。第三目标市场根据保税物流中心未来的扩展能力,通过一些增值服务、开展差异化竞争来争取整个天津市保税物流业务1%。

1,  物流市场规模

根据我们对产业园区的调研基础上进行预测,预计2010年,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物流市场预计达到23亿,2015年达到70.7亿。

2,产业园区的物流服务量预测

因此产业园区需要的物流中心面积总量预测为2.28万平米,2015年达到12万平米。

(三)市场营运方案

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模式上可能的选择将有4种,即经济开发区模式、主体企业引导模式、工业地产商模式和综合运作模式。根据某某企业的现状分析,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模式是主体企业引导模式或者综合运作模式。根据我们对环渤海湾、天津市及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企业调研分析,对保税物流这些的市场营运提出以下运营建议。

1,某某保税物流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

某某保税物流中心的业务范围相当广泛,预计包括:

·           仓储服务:

- 仓储管理:提供对中转、运输、配送物品的仓储处理。

- 管理中心:提供对在某某保税物流中心运营的物流企业设施、费用的管理。

·           运输服务:

- 营运中心:提供某某保税物流中心运输业务的管理。

- 配送中心:提供为企业运输物资的分拣、包装、配送处理。

- 市场管理:提供运输公司运价、线路管理,提供对停车场、入驻企业的管理,提供对客户资料的管理。

·           其它服务:

- 商品展示中心:提供商品的实物及网上在线展示。

- 保税研发中心:保税物流中心内的保税研发功能。

- 报关行:提供商品的报关、报检的服务。

- 物流管理咨询: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规划及实施方案。

·           信息增值服务:

- 信息发布:提供车辆、货物、商品的相关时常信息。

- 综合查询与统计分析:提供跨系统的全方位查询与统计。

- 网络通讯:提供企业间的数据通讯。

- Internet数据交换中心:提供网上数据交换及客户查询。

- 电子报关:提供电子报关服务。

·           物流金融增值服务:

- 物流金融中心:为企业提供担保、融资、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

 

0063.jpg


2,物流中心运营模式

(1)物流中心的物流运营切入

某某保税物流中心从低附加值的物流服务切入,从建设保税仓库和一些基础设施入手,利用保税仓库作为信息和物流交换中心,提供订单处理、订单执行,库存管理和国际采购等一体化高附加值的物流服务,采取合作、合资、策略联盟等形式解决资金、业务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2)提供高附加值的物流服务功能

从物流市场来看、保税物流中心周边市场规模巨大,物流中心可以运营的模式很多,可以进行仓储、运输、配送、电子报关、流通加工、存货控制、物流金融、保税、监管、会展、物流代理、第三方物流、第四方物流等服务。

圆角矩形标注: 高端服务圆角矩形标注: 低端服务

同时某某保税物流中心原先没有物流中心甚至是第三方物流企业运营经验,因此,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下去,必须推出有竞争优势的业务。

 

(3)物流市场竞争策略

 

     低端物流服务以低于市场成本的价格竞争,大力发展高附加值和物流一体化综合的物流服务来弥补低端市场的价格竞争损失,迅速切入并占领市场。

     充分发挥某某在产业园区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原有的客户关系,充分占有产业园区的物流市场,并进一步扩大物流市场的营销范围。

     通过策略联盟方式对企业和物流服务企业进行合作,形成物流服务网络和市场营销网络。

 

3,运营方式

某某保税物流中心服务范围相当广阔,只要客户需要,有可能业务范围会扩展到中国大陆的全部范围,甚至会延伸到国外。企业供应链管理服务所涉及的流程又相当长,不仅仅涉及供应链的前端,还涉及到供应链的中端乃至后端。

因而,某某保税物流中心在业务活动中,所有业务都独立经营是不太现实的,比较现实的方案是充当一个总承包商的角色,控制业务的核心部分,而将非核心部分交由他人经营,由某某保税物流中心提供统一的管理。

某某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营方式有:独立运营、策略联盟、特许经营、独立承包商等方式以及综合方式。


WORK WITH US

云上订购您的微咨询

有问题,找云微咨询平台!云微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而且成本低,见效快!!.

云微咨询通过管理咨询网平台,可以快速解决贵司面临的现实难题!!.

现在就开始定购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