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船舶管理公司落地浦东设立培训中心

据浦东新区消息: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片区新天国际大厦9楼,是今年落地上海自贸区的中英中船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所在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秀中国船员从这里走向世界,服务全球船东。至此,全球三大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威

据浦东新区消息: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片区新天国际大厦9楼,是今年落地上海自贸区的中英中船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所在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秀中国船员从这里走向世界,服务全球船东。至此,全球三大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威仕、中英及贝仕均已落地浦东。

更多中国船员从浦东走向世界

中英中船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由中英船管和上海中船海员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新天国际大厦9楼成为他们的联合办公场所。记者了解到,目前设立培训中心等计划已经陆续筹备启动,对中国海员的国际教学将形成常规化、规模化,让中国船员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中英中船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彼得·克莱莫表示,中英集团在全球雇佣2.8万多名船员,但在中国只有1000名船员,在这里开设合资公司,就是希望在中国雇佣、招聘更多的船员。

作为全球第二大船舶管理企业,中英船管在全世界设立了25个办公室,服务于中英船管的80%的海员由这些办公室招募,在中国的业务也开展多年,但此前,都是以办事处的形式进行。

2013年国务院关于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国际船舶管理企业(外资船管),外资船管进入中国市场除香港CEPA外有了新途径。2014年,自贸区第一家外资国际船舶管理企业——上海润元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落户洋山。

浦东航运领域依托自贸区政策,进一步深化改革,把推进国际船舶管理创新突破作为深化自贸区与航运中心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制度建设和细则落实。

世界级航运营商环境的形成,不但让外资看到了商机,也同样让国内企业多了一条与全球的沟通之路。

以此次投资方之一的上海中船海员管理有限公司为例,在业界,其以舍得花大钱培训海员而闻名。成立十余年来,上海中船海员公司已占据中国船员市场的主导地位。

目前上海中船海员公司管理100多艘船,有一个3000人规模的稳定海员库,跻身中国前五大海员劳务公司之列。

对于合作前景,上海中船海员公司十分看好。该公司认为,这对中国海员真正走向世界,接受专业和系统的培训,参与正规和高效的船舶管理,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均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海船舶管理协会即将落地

截至目前,浦东航运中心建设通过与自贸区加快联动,成功引进威仕、南盛堡、泰昌祥等17家优质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船管企业,推动20余家船舶管理上下游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带动船舶维修、船用物资供给、船员培训和外派、保税燃油供应等航运新业务的发展,产业链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船管”这一个点所辐射的“线”“面”,带来大量的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衍生业务,这也成为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提升服务能级的重要推手。

据悉,上海船舶管理行业协会也即将落地浦东。据上海船舶管理行业协会(筹)相关负责人施国润介绍,协会将重点促进提升上海船舶管理行业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组织制定船舶管理行业质量规范、安全体系、服务标准,帮助上海船舶管理企业与国际标准接轨,协会并将加强与国际船舶管理人协会的联系和交流,努力提升中国船舶(股票)管理行业在国际相关标准、规范制定方面的影响力。

“协会正式落地浦东后,将启动船舶管理行业质量规范、服务标准等的制定,争取用两至三年时间完成。”施国润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