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厚德人力田力:创新培训管理理论 专注服务电力行业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郭良)“随着客户对培训重要性认知水平的提高,单纯的中介老师、中介课程的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会愈来愈小,培训过程本身和培训前期的诊断测评咨询策划的结合愈来愈紧密。目前,启迪正在全国多个城市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郭良)“随着客户对培训重要性认知水平的提高,单纯的中介老师、中介课程的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会愈来愈小,培训过程本身和培训前期的诊断测评咨询策划的结合愈来愈紧密。目前,启迪正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合作开发和建设科技园区或科技新城,为厚德的培训咨询业务发展拓展了更多的合作渠道和客户关系,也为厚德的业务落地提供了足够充裕的空间。”厚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力接受采访时表示。

厚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力

新华网:厚德人力是启迪控股教育版块旗下的企业之一,您能谈谈厚德人力与启迪控股的关系吗?启迪除了控股厚德人力之外,也给厚德人力注入其它哪些发展因素?厚德人力依托启迪,发展有哪些优势或特点?取得哪些突出的成绩突破?

田力: 厚德人力最早是启迪控股的子公司,2012年成立启迪教育集团后,厚德人力成为启迪教育集团的核心板块和主要业务单位。启迪正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合作开发和建设科技园区或科技新城,为厚德的培训咨询业务发展拓展了更多的合作渠道和客户关系,也为厚德的业务落地提供了足够充裕的物理空间。?

厚德人力目前正在筹划新三板上市工作,上市之后,将有力支撑厚德人力将其管理培训和管理咨询的成功实践扩展到更多的行业和领域。? 随着央企国企整顿精简培训中心,以及教育部鼓励部分地方本科院校与行业或企业联合共办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启迪有兴趣在资本和资产层面收购一些培训中心、本科院校,这些都会以厚德人力的人才队伍和管理机制为基础,也会为厚德人力的业务规模和资产规模的扩大带来直接的效果。

新华网:自2003年初开始,乘电力体制改革的东风,厚德专注电力行业,首先请您谈谈电力培训市场的发展现状是如何的? ?

田力: 系统性、体验式、针对性的管理培训进入央企,与干部考察和人才选拔相结合,同时促进通过合并、并购新成立的企业集团的文化融合,使得变革管理顺利推进,在能源电力行业,我们2003年开始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服务实践是行业内的首次成功尝试。以往电力行业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技能鉴定、持证上岗等工作。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愈来愈重视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流程改进、业务流程优化,愈来愈关注个人绩效、团队绩效和组织绩效的提升,更加强调教育培训和管理咨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电力行业高管层和人力资源工作者对于管理培训的认识和实践在国内各行业中是处于理念领先、实践领先和效果领先的地位。

新华网:请您谈谈厚德的优势在哪里,是怎样赢得市场的??

田力: 首先是高起点。厚德团队前身是清华大学能源规划与管理训练中心的培训团队,起步项目是清华大学承接的南方电网领导干部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第二是重视研发。厚德人力创新了培训管理理论。提出了培训成功要素的三个三分之一;提出了培训内容与功能的“VISA”模型;提出了基于“FAST”模型的行动学习法;提出了新一代企业大学的五项功能和作用;提出了有关学习和认知规律的“六明白”模型;创新和丰富了企业管理理论;提出了“战略之旅--从战略制定到执行的十化模型”、“以战略为导向的绩效金字塔模型”、“绩效指标的分类方法”、“流程管理四阶段、五要素、五原则、五层次”理论、“企业文化与心理学的关系”模型。

第三是长期专注服务行业。专注服务能源电力行业十三年,对行业的变革历史和变化趋势、企业的历史、现状和人脉较为熟悉,有助于长期持续服务企业客户。?

第四是专家队伍内外结合。除了学院派教授、社会职业讲师之外,还聘请了多位电力行业内部退休的老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一线的培训讲课和咨询项目实施工作,使得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学员有很强的亲切感。?

第五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坚守职业道德、坚持职业精神、坚持事业导向。新入职员工都要接受“职业化是一生修炼的必修课”,都会认真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为教育培训行业培养了大批年轻人才。

在这些优势条件下,2015年,厚德人力的咨询业务向人力资源深度和广度进军,承接的国家电网供电企业定员标准及其应用研究获得国家电网管理创新一等奖。承接的云南电网基于岗位胜任力的学习地图研究成果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开发了企业员工思想动态测评工具,问卷与访谈相结合,对于针对性的制定培训和咨询方案、为企业领导建言献策具有更加有效的指导意义。开发了以战略落地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方法论等等。公司咨询团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了较为全面的研究和实践经历。

新华网:从目前的发展状况看,中国的教育培训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教育培训机构已有近万家,但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的屈指可数,有人认为,教育培训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大机构将出现综合化发展,专业培训机构将突出差异化进行连锁经营,对此,您怎么看? ?

田力: 在全民终身教育需求增长、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快速普及的大时代背景下,一方面,信息爆炸、知识爆炸;另一方面,兴趣点多、时间不够用、专注力下降,同时,网络、图书和手机终端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培训条件。?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实现免费分享。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学习环境和交流平台;专家和讲师利用培训机构的平台提供针对性教练辅导和传授最新研究成果;学习者结合学习兴趣和职业需要聚焦知识主题,一点一线取得突破后再扩展到一面或多点多线。

新华网:您对培训市场未来的发展有着怎样的判断?

田力: 随着客户对培训重要性认知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者培训管理水平的提升,对于培训机构的要求会愈来愈高,单纯的中介老师、中介课程的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会愈来愈小,培训过程本身和培训前期的诊断测评咨询策划的结合愈来愈紧密。培训机构中的业务人员不仅要熟悉培训课程、培训师资,还要熟悉行业、熟悉企业,大型客户将愈来愈希望一些培训咨询供应商成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