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如何改变企业培训的

传统企业人力资源培训部门一般是集中上课方式、比如定期培训蓝领技术人员计算机操作、化工机械基础知识与操作等内容,通过考核后获得证书。 而如今,借助互联网,企业培训有了更广阔的内容。 前一阵子,看到星巴克


    传统企业人力资源培训部门一般是集中上课方式、比如定期培训蓝领技术人员计算机操作、化工机械基础知识与操作等内容,通过考核后获得证书。

    而如今,借助互联网+,企业培训有了更广阔的内容。

    前一阵子,看到星巴克给员工的免费培训内容,包括了远程学历课程,星巴克与大学合作,员工在线就可以学习大学课程,获得学历。

    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培训的方式也越来越多,企业员工不用坐车到很远的培训大楼,不需要请假旷工到大学做培训。有了互联网,学习时间更加灵活了。

    对于企业来说,从培训课程咨询、报名、交费、选课、查询成绩、学籍管理、作业、考试、获得证书等一系列过程均在网络上完成。

    第一,培训时间更灵活。

    通过互联网学习,不仅降低购买纸质版教材等成本,最重要的是,降低了时间成本,企业员工不用请假到培训大楼教室去上课,也不用花费更多时间往返办公室与培训大楼的路程,而且培训时间更加灵活,员工早上有时间,就早上学习。晚上下班后有时间,就晚上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科目就可以。

    第二,选课内容更多。

    传统企业培训课程只限于教师备课内容,而有了互联网平台后,员工可以选择的课程更多,学习的知识更广,还可以跨部门跨专业学习,对于员工来说,知识结构更加立体,掌握技能也更多,同时,还可以弥补传统教材滞后的不足,在网络上查找到最新的内容。

    第三,培训交流更广泛。

    传统企业培训,学员的同学仅限于同班几个同学,而有了互联网以后,可以通过互联网交流,互相学习,认识的同学们更多了,有那么多同学在线一起学习,轻松学习同时,拓展了人脉。

    第四,培训方式多样化。

    网络学习具有弹性,学习时间上安排很自由,新闻、微博、微信等有意思的东西很多,企业培训要思考如何利用好学员碎片时间,培训内容必须多样化,手机、平板、各种终端,培训课程需更生动有趣。

    第五,课程可以重复播放

    与传统人力部门培训不同,过去是老师在讲台上讲课,下面学员听课。有了互联网,课程可以重复视频播放。

    移动互联网让企业培训时间更灵活,随时、随地,下载课程教材、重播课程视频,降低了培训成本。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