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如何改变了全球消费者的支出

新冠病毒几乎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消费者支出也不例外。

总体而言,所有行业的收入都在下降。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阻碍了我们的消费:餐馆和商店停业,航空中断。

同样,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后果是消费者不太愿意支出,许多人预计自己的家庭收入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下降。

然而,宅家时光让我们在家庭娱乐和杂货上消费更多。

  • 新冠病毒几乎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消费者支出也不例外。

  • 总体而言,所有行业的收入都在下降。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阻碍了我们的消费:餐馆和商店停业,航空中断。

  • 同样,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后果是消费者不太愿意支出,许多人预计自己的家庭收入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下降。

  • 然而,宅家时光让我们在家庭娱乐和杂货上消费更多。

新冠病毒如何通过行业影响我们的消费习惯。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新冠病毒期间的消费者支出如何影响行业

消费者支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力之一。


除了影响某些决定消费者支出的因素(例如消费者信心,失业水平或生活成本)外,新冠病毒大流行还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消费场所,毕竟一分一毫都是血汗钱。

今天的图片总结了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所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得到的数据。该调查分析了消费者如何控制支出,从而导致了所有可以想象到的行业剧变。

尽管某些行业身处优势位置,抗风险能力更强,但其他行业可能难以生存。

情绪与消费意愿之间的联系

随着消费者努力应对不确定性,他们的购买行为变得更加不稳定。 但是,他们明显减少了在非必要产品及服务上的支出。

但是,随着每个国家沿新冠病毒抗疫曲线前进,我们能够看到乐观程度的攀升,而这又与更高的支出有关。

乐观情绪会促进家庭支出的增加。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例如,印度消费者表现出更高的乐观水平,越来越多的家庭计划增加支出,这一趋势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也很明显。

同时,与欧洲人相比,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仍然更加乐观。 37%的美国人认为该国将在2或3个月内得到恢复,而对于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而言,乐观水平最高。

策略性消费支出

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继续在一些必需品(杂货和家庭用品)上消费。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比大流行前花的更多。

由于媒体消费习惯的改变,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地区的消费者都表示,他们将增加在家庭娱乐方面的支出。 对于韩国来说尤为如此,因为韩国已经拥有了丰富的游戏文化资源。

随着中国限制措施的解除,汽油、保健和宠物护理服务等诸多类别似乎正在反弹,这对于遵循类似轨迹的其他国家而言是个积极信号。 但是,尽管消费者增加了所需商品支出,但他们也期望减少其他类别的支出。

面临危机的产业

显示出惊人下降趋势的消费类别包括餐厅和户外娱乐场所。

但是,有两个极度受创的行业在各个类别和国家/地区均呈下降趋势:

1.旅行和运输业

旅行和运输业不可避免的萎缩反映了社会隔离水平的提高和旅行限制措施的加强。

实际上,美国旅游业预期4月和5月的收入平均下降81%。 整个2020年,旅游业预计损失约5190亿美元,总体经济受其影响也将收缩1.2万亿美元。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旅游业遭受重大损失。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的数据,该行业内有5000万个工作岗位面临危机,其中3000万个工作岗位位于亚洲。

考虑到旅游业占全球GDP的10.4%,复苏缓慢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2.服装

服装行业的增长速度也令人担忧,与大流行前相比,中国的服装消费量降低了40-50%。 全球范围内服装企业的在线和实体销售也都遭受到很大冲击。

随着消费者减少开支,各服装品牌都被迫缩减生产,并重新思考自己的品牌定位。

“新冠病毒对服装产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中断,服装行业高度依赖于季节切换带来的销售加速。但新冠病毒带来了一种新的联系感,责任感和同理心。”——塔姆斯·布兰查德 《卫报》

走向不确定的未来

显然,新冠病毒带来的不可抗力并没有平等地影响每个行业。

对于某些人来说,通过呼吁改变价值来重建客户体验,可能会帮助产业恢复盈利,走向亟需的复兴。但对于其他公司来说,除了等待别无他法。

无论如何,每个行业都面临一个普适的真理:大流行后的生活会大不相同。

本文作者:

Katie Jones,作家,Visual Capitalist

本文与Visual Capitalist合作发布,原载于世界经济论坛Agenda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本文链接

翻译:陈达铿

编辑:王思雨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