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知名商学院国际管理学院2019年国际竞争力排名

新加坡位列第一是由于其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熟练劳动力的可用性,有利的移民法以及建立新业务的有效方式。在良好的税收和商业政策环境以及商业融资渠道的帮助下,香港特别行政区获得第二名。中国第十四。

2019年5月28日 - 根据瑞士的知名商学院国际管理学院IMD世界竞争力排名,新加坡自2010年以来首次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因为美国从最高点滑落,而经济不确定性因此受到影响在欧洲。

wcy_2019_big-teaser758x334.png

新加坡位列第一是由于其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熟练劳动力的可用性,有利的移民法以及建立新业务的有效方式。在良好的税收和商业政策环境以及商业融资渠道的帮助下,香港特别行政区获得第二名。中国第十四。

根据排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第一波税收政策最初的信心似乎已逐渐消退。虽然全球基础设施和经济表现水平仍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步伐,但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竞争力受到燃料价格上涨,高科技出口疲软以及美元价值波动的打击。

“ 由于国际政治格局和贸易关系的迅速变化,在全球市场高度不确定的一年中,机构的质量似乎是增加繁荣的统一因素。强大的制度框架为企业的投资和创新提供了稳定性,确保了公民的更高生活质量,“ IMD教授兼IMD世界竞争力中心主任Arturo Bris说道,该中心是编制排名的研究中心。

经济学家认为竞争力对于国家经济的长期健康至关重要,因为它使企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最终提高公民的福利。

IMD世界竞争力排名成立于1989年,纳入了来自63个排名经济体的235个指标。该排名考虑了广泛的“硬”统计数据,如失业率,GDP和政府在健康和教育方面的支出,以及来自执行意见调查的“软”数据,涵盖社会凝聚力,全球化和腐败等主题。

这些信息分为四个类别 - 经济绩效,基础设施,政府效率和业务效率 - 为每个国家提供最终得分。没有一种通用的竞争力解决方案,但表现最佳的国家往往在所有四个类别中得分都很好。

由于经济增长,瑞士法郎的稳定性和高质量的基础设施,瑞士从第五位攀升至第四位。阿尔卑斯山经济在大学和管理教育,医疗服务和生活质量方面排名第一。

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影响了排名,通货膨胀降低了一些国家的竞争力。更强劲的贸易收入帮助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如今年最大的登山者沙特阿拉伯,其上升了13位至第26位,卡塔尔,自2013年以来首次进入前10名。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最近2016 年排名第15 位 - 首次进入前五。阿联酋现在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效率排名第一,在生产力,数字化转型和创业等领域超过其他经济体。

由于通货膨胀,信贷渠道不畅以及经济疲软,委内瑞拉仍然处于排名底部。南美经济在四个主要标准组中的三个中排名最低 - 经济表现,政府效率和基础设施。

ranking.png

地区

亚洲

亚太地区成为竞争力的灯塔,14个经济体中有11个在新加坡和香港特区的全球排行榜上领先,其中有11个经济体正在改善或保持领先地位。

印尼跃上11个地32 次,享受该地区的最大的改进,这要归功于政府部门提高效率,以及在基础设施和商业环境的改善。这个南亚国家的特点是所研究的63个经济体的劳动力成本最低。

在外国直接投资和生产力增长的推动下,泰国在2019年上升了五位,达到第 25 位。

受经济低迷,政府债务和商业环境疲软的影响,日本下跌五位至第 30 位。

欧洲

整个欧洲的竞争力一直在努力获得支持,大多数经济体在下降或停滞不前。北欧,传统的竞争重地区域,都没能进入今年显著的进步,同时在Brexit持续的不确定性已经看到从20英国秋季日至23 次。

该地区最大的登山者爱尔兰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商业环境有所改善,上升了五位至第七位。根据这些数据,爱尔兰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投资激励,公共部门合同的处理以及形象,品牌和人才管理等领域。葡萄牙是该地区跌幅最大的地方,下跌6位至39 位 - 与去年的涨幅相反。

中东

在该地区两半的故事,作为化石燃料的生产商,如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攀升的排名,而通货膨胀对土耳其(51造成负面影响ST)和乔丹(57 次)。以色列(第 24 位)的下降主要是因为不同的政府效率指标(例如预算赤字)表现不佳。

尽管总体经济表现得分下降,沙特阿拉伯在全球排名中攀升最多,上升13位至第 26 位。它在全球教育投资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公共和商业金融方面表现良好。

拉丁美洲

拉丁美洲国家的排名继续不佳。由于政治和经济危机继续造成损失,委内瑞拉在排名的最后阶段已经巩固了又一年。智利这一地区排名最高的国家今年跌幅最大,下降7位至42位,而巴西和阿根廷也排名倒数第五位。

巴西在63个研究信贷成本的国家中排名最低,使其成为企业借贷和语言技能最昂贵的国家。

南非

基础设施的劣势 - 特别是在健康,教育和能源方面 - 在南非从第53位下降到第56位时,商业环境的改善消失了。

类别

经济表现

该类别衡量的是国内经济的竞争优势及其宏观经济表现。

  1. 美国(1)

  2. 中国大陆(2)

  3. 卡塔尔(5)

  4. 卢森堡(4)

  5. 新加坡(7)

政府效率

此类别衡量政府政策对竞争力的影响。

  1. 香港特别行政区(1)

  2. 阿联酋(4)

  3. 新加坡(3)

  4. 瑞士(2)

  5. 卡塔尔(10)

业务效率

此类别衡量每个国家/地区的创新,盈利和负责任的业务。

  1. 阿联酋(2)

  2. 香港(1)

  3. 爱尔兰(10)

  4. 荷兰(6)

  5. 新加坡(11)

基础设施

此类别衡量基础设施在提供业务的基本,技术,科学和人力资源需求方面的有效性。

  1. 美国(1)

  2. 瑞士(2)

  3. 丹麦(3)

  4. 瑞典(5)

  5. 芬兰(6)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