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亚洲资产管理收入或翻番 中国成最重要变量

麦肯锡最新的的一份研究显示,受中国市场快速发展、老龄化人口增长以及新兴经济体财富不断增加等因素驱动,目前已经是增长最快的亚太地区资产管理行业,其管理收入总额有望在未来5年翻番,从660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的的一份研究显示,受中国市场快速发展、老龄化人口增长以及新兴经济体财富不断增加等因素驱动,目前已经是增长最快的亚太地区资产管理行业,其管理收入总额有望在未来5年翻番,从660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

亚洲资产管理在近年来经历了高速发展,过去10年来,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量以年均9%的速度增长,并在2017年达到了11%的增长率。到2017年,亚洲已经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资产管理市场。过去10年来,亚洲资产管理总额增长到16万亿美元,占到全球资产管理总额89万亿美元中的18%。

乐观向上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开始将储蓄转变为投资,良性的监管制度等因素都促进了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两位数字的增长也吸引各方的注意,不管是国内或国际的投资管理公司都被这种增长前景所吸引。麦肯锡指出,亚洲资产管理在未来5年内有三大增长机会:首先是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其次是发达市场养老退休的机会;第三则是新兴市场所带来的新财富机会。

麦肯锡预测,中国在不断促进更大以及更严格的投资市场,有望创造出一个约高达6万亿美元的投资市场,而外国投资者也有望在2022年能够分得一杯羹。麦肯锡采访的全球数十位资产管理行业的CEO,一致都认为中国无疑是最为重要的市场。因为中国占据着亚洲资产管理总额的37%,以及向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41%的现金收入。

麦肯锡分析指出,未来也有三大因素会促进中国市场发展。首先,离岸市场的机会随着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中国对外投资的增加而不断增加。目前中投正在将其管理的9400亿美元资产中的相当大一部分外包给资产管理公司;外管局也将其管理的3.14万亿美元资金中的16%外包出去。目前,中国外包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而麦肯锡预测在未来5年内这一数字将增长20%。

其次,则是从中国离岸市场到在岸市场的机会。目前有许多中国金融机构想要在离岸市场挖掘投资机会,主要渠道是通过QDII出海。尽管这一额度的配发时断时续,但在2018年政府又开始放开额度,并被分配到各大资产管理公司,目前达到1000多亿美元的额度。麦肯锡预测,随着中国QDII额度的的放松,未来数年也会带来不少的投资机会。

第三,则是在岸市场的机会。过去只有通过少数合资企业才能进入中国市场,但现在中国已经开放了外资所有企业的牌照(WOFE),这吸引了不少海外投资者来到中国市场。考虑到中国公募基金目前也仍然只占到个人资产财富的8%,麦肯锡预测,目前中国影子银行中有4.5万亿美元的产品将在未来数十年内,转化进入到基金资产管理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

此外,在日本、澳洲、中国台湾等更为成熟的市场中,随着退休人口的增加以及养老金制度的改革,会在未来5年内为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约1.2万亿美元的新增业务。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许多公司,需要来自于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的帮助,将高额的传统养老安排转而推广雇员定额投资养老计划。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对这种养老储蓄产品的需求也会持续增加。另外2万亿美元的新增业务,则会来自于印度以及东南亚地区财富增长及资产管理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资产管理公司仅仅只管理着亚洲约16万亿美元的财富,这意味着亚洲金融资产将近90%的份额落在传统资产管理公司以外,这一比例要远低于欧洲或者美国。过多的变量、泛亚太地区各个市场发展程度不同,和监管政策的区别,会导致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泛亚洲投资策略仍是一个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