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互联网女皇”报告:中美互联网产业差距缩小 全球20大科技公司中国占9家

近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也是她第23年公布互联网报告。“互联网女皇”的报告几乎成为每个互联网创业者的必读报告,且无异于选股指南。她向投资者推荐的美国在线、戴尔、

近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也是她第23年公布互联网报告。“互联网女皇”的报告几乎成为每个互联网创业者的必读报告,且无异于选股指南。她向投资者推荐的美国在线、戴尔、亚马逊、eBay等公司股票,都很快带来了超过十倍的投资回报。在今年的报告中,“互联网女皇”着重提到,中美互联网产业的差距越来越小。

与往年一样,在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关于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也同样花了整个一个章节来进行阐述,报告对中国互联网环境的总体判断是环境充满活力以及在零售方式上持续创新。

报告认为,在宏观经济环境向好的背景下,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也持续向好。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为7.53亿,2017年同比增长8%;移动端数据使用同比增长162%,前一年增速为124%。目前,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中心。截至5月29日,全球20个市值或估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占据了9家,美国有11家。而在5年前,中国只有2家,美国有9家。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中的地位与美国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互联网女皇”列出了这全球20大互联网公司,当中出现的中国独角兽公司有蚂蚁金服、小米、滴滴、美团和今日头条。“互联网女皇”给其的估值:蚂蚁金服1500亿美元,小米750亿美元,滴滴560亿美元,美团300亿美元,今日头条300亿美元。

此外,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7.53亿,同比增长8%。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量同比增长162%。2018年3月,中国网民在移动端花费的时间是32亿小时,其中社交媒体占据了47%的时间,移动支付变得越来越容易完成。在移动支付的普及率上中国继续引领全球,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超过5亿人。

对于美国互联网行业,科技公司在美国企业中的比重越来越大。4月份,科技公司占美国上市公司市值的25%,还帮助增加了美国企业的研发和资本支出份额。此外,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速依然在加速。2017年美国电商销售额增长了16%,高于2016年的14%,亚马逊去年占据美国电商销售总额的28%。与此同时,实体零售销售额仍然在下滑。报告还专门提到了云服务在互联网发展中的业务。2006年,亚马逊AWS还只提供1项服务。到2018年已经提升到了140多项服务。美国三大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的在云服务上营收逐年增长,同时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第一季度云服务增速同比增长58%。

关于互联网产业的问题,报告认为全球互联网产业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殆尽。从上网设备来看,2017年是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未能实现增长的一年。报告强调,随着全球网络用户已超过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尚未接入互联网的人口变得越来越少。此外,科技公司正面临着“隐私矛盾”,在使用数据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和侵犯消费者隐私之间进退两难。


下载: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英文 294页)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