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第十三届亚太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年会暨2018亚洲家族办公室高峰论坛”5月9日至11日在香港召开,活动吸引全球多家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私人银行等机构参与,共同探讨互通互联模式下的财富管理市场,如何拥抱金融科技

“第十三届亚太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年会暨2018亚洲家族办公室高峰论坛”5月9日至11日在香港召开,活动吸引全球多家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私人银行等机构参与,共同探讨互通互联模式下的财富管理市场,如何拥抱金融科技带来的发展机遇等议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私人财富管理行业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未来将朝着智能化、生态化财富管理服务方向发展。

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巨大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与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共同发布的《2017年香港私人财富管理行业报告》显示,受惠于亚洲区的GDP增长强劲、资本快速增长以及高净值和超高净值数量人士的急剧攀升,财富创造势头强劲,使得香港的私人财富管理行业持续受惠,中国更被视为亚太地区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

凯捷《2017亚太财富报告》也指出,亚太区(日本除外)高资产净值人士拥有的境外资产占其总资产的44.7%,香港则是亚太区高净值人士最看好的离岸投资目的地之一。未来可预见,香港将从融资中心转型成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底,在香港和新加坡两地,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的客户资产总规模,已突破2万亿美元,而从业人员的数量也近3万人。对此,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晨认为,香港与新加坡已经成为与瑞士比肩的全球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中心。更值得期待的是,规模巨大的中国内地财富管理市场的大门正渐渐打开。

“有多少财富增长,就有多少财富需要管理。”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中国家庭财富配置面临着从房产过渡到真正财富管理配置的转型,很多高净值用户在财富管理方面有深度的需求,相信中国未来会成为成熟的财富管理市场。

行业发展存在挑战

在财富管理市场日益发展的路上,依然存在很多挑战。丁晨表示,中国客户和资金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走得稳、走得远、走得好,需要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充当忠实的向导,解决思维、信息、语言上的不对称。而在全球资金走向中国的过程中,也需要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这个伙伴。如何在运营理念、业务架构、人才配备上长远规划和妥善安排,是一个需要思考和筹谋的问题。

在发展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的同时,如何处理好科技与人心的关系,是需要思考的另一个问题。丁晨说:“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移动互联网+等让金融活动的边际成本快速降低,让金融机构与客户的生态圈日益融合,让数据成为很多金融细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但同时,对幸福的向往、对风险的忧虑、人际关系的阴晴冷暖、家族境遇的起伏,似乎超然于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其自有规律继续丰富地展现。”

丁晨认为,在这种背景下,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如何驾驭科技、实现“术”的革命,如何洞察人心、实现“道”的坚持,值得人们思考。

未来行业应打造智能化、生态化财富管理服务

“随着科技的不断渗透,高净值人群正在加速拥抱智能科技。智能化财富管理的转型正在发生,财富管理在经历了传统财富管理、互联网+财富管理之后,必将进入智能化财富管理的发展。”张震认为,智能化财富管理应该是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具备精准触达、定制方案,高科技高效率高专业,全渠道多终端、无地域限制等特征。

张震介绍,凤凰金融致力于智能金融的研究和开发,全面利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开拓更加智能的金融服务及产品。目前,凤凰金融已经自主研发了全自动的交易及资金存管系统,智能化用户管理及风控管理系统,智能金融资讯分析引擎,基金产品组合引擎,涵盖全球的资产配置系统。

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家族(企业)治理专家、创始合伙人张钧则表示,家族财富管理生态化发展趋势日趋明确,定制大行其道,不仅是家族信托的定制、保险的定制等单一工具定制的实现,而且已经演进为家族财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定制,进而向定制有序、平衡的家族生态系统方向发展。

财富管理最新报告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