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江山”要完了?中国国产手机先别高兴太早

记得有人说,“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曾几何时,苹果手机横扫中国市场,人人拿着一样的手机再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但谁又能想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三十年还没到呢,苹果的“江山”就快要守不住了!


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近两年来表现不佳不是秘密,从数据来看,才知道苹果有多惨。

根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上个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滑14%,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已经下滑至第五位。

苹果掉到了第五名,前几名是谁呢?

三星?错!三星在中国混得比苹果还惨。事实上,排在前4名的全是中国国产手机。

f9ba3427d50e3174f29e11f0e443ac4b

国际调研公司Counterpoint数据

国际调研公司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大品牌总共占据了69%的市场份额,苹果以8.2%的份额排在第五名,同比下降0.3%。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手机占到总量的约75%,按照1.13亿部出货量计算,苹果二季度在中国的出货量仅为975万部。

不过,即使如此,苹果手机的下跌也并不证明国产手机已经崛起。

从2016年起,iPhone就不再是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了,但从长远来看,苹果CEO库克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虽然它面临微信软件生态系统的竞争。

虽然苹果在中低端市场受到国产手机的挤压,但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苹果依然在高端市场上独占鳌头。

“目前苹果的用户需求呈现两个极端,一个是32G版本iPhone 6S,主攻中端市场的卖的比较好,另一个是128G版本iPhone7 Plus,这两款机型依然是苹果的销售主力。”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渠道和品牌较为成熟的前提下,苹果在中国的销量表现依然依托于产品力,所以新品上市将会带动苹果的销量表现。

并且,苹果也在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比如新的高管任命以及数据中心的建设。

7月初,苹果宣布将在贵州省建立数据中心,这将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公司。随后,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宣布任命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Isabel Ge Mahe)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向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与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汇报。

苹果此前并未设立这一职位,新近产生的大中华区总经理职位旨在增强苹果中国团队的领导及合作。蒂姆·库克在苹果官方声明中表示:“苹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在中国进行投资谋求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葛越将把她的经验和领导力带到苹果中国团队,葛越近年来投入大量时间为中国的苹果客户带来创新,我们期待在她的领导下能够获得更大的成绩。”

另一方面,苹果在移动支付领域也已经被边缘化,苹果正在极尽全力重振中国市场。

2017年第一季和2016年第四季的市场份额显示,Apple Pay其实连1%都没占到。与此同时,2017年第一季,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091亿元人民币,其中支付宝占比53.7%,腾讯金融为39.51%。二者合计高达93.21%,其余不到7%的市场份额被其他机构占据。

鉴于这种情况,眼看着被边缘化的Apple Pay,绝不会就此罢休,近期就开始反扑了。

7月19日苹果公司在网站发布一则关于Apple Pay的优惠活动,自7月18日至24日,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指定商铺,使用Apple Pay来支付,即可享受低至5%优惠,以及高达50倍银行信用卡积分奖赏。

苹果在中国市场还在极力补救目前的劣势,如今外界正在期待Iphone8的表现,可以预期,苹果与中国国产品牌的竞争还会持续很久。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