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企称在中国受欢迎程度下降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有关商务环境的最新年度调查显示,有4/5的美国企业都感到自己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在下降。美中两国之间的商业往来一度被认为是双方关系的基石。不过随着川普即将入主白宫,这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有关商务环境的最新年度调查显示,有4/5的美国企业都感到自己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在下降。

美中两国之间的商业往来一度被认为是双方关系的基石。不过随着川普即将入主白宫,这一点反而甚至有可能成为阻力。

虽然美国企业肯定不愿意看到川普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但是对于中国现在的商务环境他们也不甚满意。他们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中国政府正趋向采取保护主义的做法。

其他西方国家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心。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在周一(16日)就曾表达了欧洲企业对中国商务环境的担心。

中国美国商会的调查还称就跟经济增速放缓一样,中国的经济变化已经停滞不前。大量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虽然收入仍在增长,但是比起以往,现在的投资环境已经在退化。

这些企业最担心的是政府监管和不明确的法律条文。其次,中国人工成本的飞速上涨也是他们相当担心的一个方面。第三点则是“保护主义”,去年的调查中这一点都没能进入前五。

很多美国企业的领导人担心下任总统如果真的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将对他们的利益造成巨大的伤害。其实他们需要的只是能够让中国对美国的投资采取更为开放的态度。

经济咨询公司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高管亚瑟•科罗贝尔(Arthur Kroeber)表示,要重置美国两国间的敏感关系,不应该只是将目光放在制造业等方面,重点应该放在如何培养出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上。

在482家接受中国美国商会调查的企业中,81%都表示感到自己比起以往的受欢迎程度在降低,而前一年这一数据仅为77%。

关于投资环境的问题,有24%的受访企业表示感受到了改善,但是却有31%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有所退化。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