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席勒:经济不平等将造成未来的灾难

经济不平等“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的梦魇”,“我们并没有充分的方法去解决”。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发出警告称,经济不平等“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的梦魇”,“我们并没有充分的方法去解决”。

  他说,“真正极端的”收入和财富差距将因为许多原因而扩大。

  席勒在《纽约时报》撰文提醒大家:“好好想想这些: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已经使得许多就业机会失去了竞争力,将引领我们走向一个无法找到有体面收入的基本工作的时代。全球变暖、污染之类的环境问题或者疾病之类也完全可能迅速削弱只有普通财富的人在某些特定地方,乃至整个国家生活下去的能力。”

  “未来的战争可能使用更加具有破坏力的技术,包括化学、生物、放射性或者是核武器,将毁灭大量的生命。极端的政治变革随时可能发生,比如种族主义和其他排他性社会架构的兴起,这也将给没有特权的阶层带来破坏性的后果。”

  他指出,过去的历史显示,当经济不平等或者其他经济困境出现时,增加对富人收税的事情往往并不会发生。

  相反,他发现,当战争到来时,税负往往都会加重,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战争动员改变了人们关于税收公平的信念”。他指出,这些税务层面的变化大都是为了确保国家的生存,而不是为了矫正经济不平等。

  “尽管有过去失败的经历,但我们不应该对自己改进世界的能力失去信心。”

  一份新的研究发现,收入不平等将使得今天的年轻人们的经济未来变得暗淡下去,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人据说正是要从技术进步当中获得最大好处的一代。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这份报告题为《比父母更穷?发达国家的收入停滞或减少》对全世界最富有的25个国家的超过8亿劳动者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发现新一代面临着最终将比父辈穷困的严峻威胁。

  报告发现,从2005年到2014年,这些发达国家有65%到70%的家庭,即超过5亿4000万人的真实家庭收入是停滞或者减少的。(子衿)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