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Fintech,不知区块链,你OUT了,10年后银行恐全面消失

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其中扮演关键角色、「含金量」最大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更是大型银行、科技公司,甚至金融大腕看好的金矿宝山。

_87767935_gettyimages-450765322.jpg

  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其中扮演关键角色、「含金量」最大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更是大型银行、科技公司,甚至金融大腕看好的金矿宝山。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副总裁Andrey Sharov日前就警告,区块链崛起可能造成银行在10年后全面消失。

  区块链是虚拟货币比特币背后的重要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把一个资料库分拆给多个电脑使用,具有中立性质,代表着以P2P为基础的去中心化新体系,打破过去陌生单位间不信任买卖,或一定要有财力雄厚及权威中间人作庄才能进行交易的前提。这项技术以加密方式保护资料、追踪付款与收款人、监控交易余额。

  这套系统运作方式好像一个分散的帐本,除了可记录每一笔交易外,并将资讯储存在全球化的网路上,以避免帐本造假。如将区块链应用在匯款、证券交易等业务上,结帐时间将可缩短至数秒钟,根据估计这样一来将可节省三分之一结算交易成本,折合1年约160亿美元,并省下1200亿美元资金需求。

  鉴于区块链的庞大商机,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美国银行(BoA)等大型银行,以及微软、IBM等科技巨擘相继抢进该领域,甚至连金融大咖都砸重资押宝。前摩根大通银行家、有「CDS之母」称号的Blythe Masters,日前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Money 2020」会议上更表示,区块链技术几年内就可商业化。

  虽然目前看好区块链后市的声浪一面倒,但比特币非营利组织「比特币基金会」(Bitcoin Foundation)董事长Brock Pierce却认为,区块链要普及与商业化恐怕要花更长时间,估计银行得测试好几年才能整合这项技术。另外,根据Autonomous Research调查显示,华尔街并不十分忧心会被Fintech取代,因为「打不过的话,把对手买下来就好了。」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