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走低我国企业或迎英国投资新机遇

,英镑走低,对于亚洲其他投资者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机遇,咱们中国迎来更好的投资机遇。


   周一,英镑兑美元下跌2.4%,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伦敦市长约翰逊昨天表示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将在6月23日投票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英国许多大银行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不确定,从市场角度,英镑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如此,英镑汇率变化可能会对贸易、投资、金融行业等有一些影响。由于英国的海外投资有一半来自欧洲其他国家,英镑走低可能推动欧元吸引力增加。还有就是,英国需要全世界的外来资金,由于英国经常账户不足,对外来融资需求增长。

   不过,英镑走低,对于亚洲其他投资者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机遇,咱们中国迎来更好的投资机遇。

   经过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发展,我国企业已积累了大量资本,科技企业拥有大量现金,现在正是产业资本走向海外好时机。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海外市场是一个更大的市场,英镑走低,对于我国跨国企业进入英国市场,购买原材料、购买设备等成本降低。英镑走低有助于我国企业进一步进入英国市场。

    英国金融比较发达,航运业、保险业、商业服务等占比重比较高。英国有天然气、煤炭等资源,农业也高度机械化,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每年吸引不少留学生,化工、渔业、印刷、出版、纺织、酿酒等行业发展比较好。英镑走低,我国企业进入英国市场,无论是合作、投资、贸易等均是好消息。

    首先,英镑走低,英国企业出口增加,有助于英国企业出口,英国企业盈利随之增加,出口订单数量增长,这对于我国企业也是进一步走向西欧市场好机会,我国企业拥有大量资金,而英国企业需要海外资金,同时,也是我国企业进一步进入英国市场,合作、合资、共同建厂、协议合作的好时机。

    其次,人民币加入特别篮子提款货币,英镑兑美元走低,给我国投资者带来海外市场机会,持有人民币购买欧洲股票、英国债券、英国金融资产等更方便,英镑走低,持有人民币的投资者到英国市场,推动我国服务业与英国公司合作,进一步走向海外市场。

    第三,英镑走低,我国留学生到英国生活费用减少、持有人民币到英国旅游、购物等可兑换更多英镑,购买产品更便宜,消费者可以到英国购买更实惠产品,英国企业需要海外资金,而持有同等人民币数额的消费者可购买更多商品外,购买更好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深入产品交流与服务学习,取其精华,把英国更好产品和技术引入到我们自己的市场中来。

    第四,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有关事项,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可以采用人民币的形式投资境外资本市场,一带一路为企业和资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英镑走低,有助于我国企业进一步走向英国投资,全球配置资产,增加投资收益。

    第五,英镑走低,英国人若收入没增加,持有同等数量英镑的购买力下降,英国人会相应减少消费支出,英国需海外资金流入,增加企业产品出口,投资者不再专注于物业投资,也可能会从房地产投资转向地产股票基金。这时候,也是我国投资者进入英国市场,购买英国金融资产的好时机。

    英镑走低,我国企业或迎来海外投资新机遇,跨国公司进入英国市场,并购、合作、协议、购买。英镑走低,英国需要海外融资,需要外国资金,英镑走低,我国企业或迎来英国投资的新机遇。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