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劳动力市场有五个新变化(图文)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劳动力市场也悄悄改变,有哪些新变化呢? (一)女性职业更趋多样化。 据路透最新研究,全球女性越来越追求工作和失业变得更加多样化,预期到2020年女性参与职场份额将超过男性。 美国劳动力市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劳动力市场也悄悄改变,有哪些新变化呢?

    (一)女性职业更趋多样化。

    据路透最新研究,全球女性越来越追求工作和失业变得更加多样化,预期到2020年女性参与职场份额将超过男性。

small14520918585845001452091906.jpg

    美国劳动力市场更加多元化,大约一半是妇女,三分之一是黑人和西班牙裔等,但是,这并不表示所有行业所有职业都多样化。事实上,在高层或薪酬高的行业,女性作为领导职务大约有14%。在医药、法律等行业仍有差距。

    不过,女性将引领这个时代的非凡与不同,越来越多女子在顶尖领域开拓事业,有思想、会生活,全球女性职业更加多元化。连巴菲特也说,女性将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二)机器人将逐渐取代许多重体力工作岗位。

 由于科学技术发展,越来越多工作将由机器人所替代。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接下来二十年,大约有15万个工作岗位将由机器人替代,比如空间探索、侦察通讯、制造业流水线,还有比如科研、教学、会计、生产等流水线重复工作。而创造思维、解决问题、个性服务、变化思维、维修、分析等工作不容易被替代。

    根据悉尼晨报,物流仓储、银行前台、运输生产、图书馆、餐厅服务员等工作可能更容易被机器人替代。而艺术、医疗、法律、服务等工作不太容易被机器人替代。

(三)男女收入差距正逐渐缩小。

    据皮尤研究中心,2014年女性劳动者每小时薪酬与男性差距拉小。而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提升,更加注重家庭与工作平衡,收入增长是为了生活更好,人们会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全家出去旅游、体验生活等,零售部门、食品服务、办公室管理、金融工作者、白领等加班将获得额外更高报酬。

    许多人更加关注生活,劳动者更愿意选择离家更近的工作,虽然薪酬可能低一些,这样往返路程花费时间很少,可以回家照顾孩子或做饭。

(四)全球女性领导数量增长但仍是少数。

     据联合国数据,女性领导者大约占总人数十分之一,2005年以来,全球女性领导人数已增长一倍,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研究,截至2014年的五十年来,在142个国家中曾有63位女领导,但是三分之二的女领导掌权不到四年,还有11个国家女领导执政不到一年。虽然在北欧国家女性领导比较常见,但女性领导者仍是少数。

    另据美国劳工部上周数据,美国十二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复苏比较强劲。

(五)移动互联网+让工作时间更加多样。

      汽车就犹如一个有着四个轮子跑的移动互联网+,汽车里可下载文件,上传文件,视频会议,汽车里可以办公,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人们工作场所不仅限于办公大楼,移动小汽车也可以,只要可以上网,就可以远程会议、视频办公,传输文件,人们工作时间也可能更加多样化。 

    墨西哥美洲电信名誉主席卡洛斯·斯利姆认为,应当减少工作时间,每周工作三天,而非标准的五天。斯利姆也认为,每周工作三天,可以延长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至11小时。此外,人们可以延长工作年限,退休年龄提高到70岁。 

    斯利姆认为,减少每周工作时间的好处是:有更多时间去放松,提高生活质量,休息四天进行娱乐活动非常重要。机器可以运转24小时,但是,每个人应该有更多的时间生活,为了家庭,有更多时间娱乐,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要运动训练,以找到更好的工作。这对于经济、市场、对于每一件事都是更好的。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