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这麽多,看麦肯锡如何有效取舍

资料收集纯粹是为了验证或否定假设的需要。大多数决策人员都省略这个动作,而偏好依赖他们的直觉。麦肯锡的顾问对事实具有无法抑制的胃口,并且把如何有效的收集资料,列为他们的主要顾问技巧之一。资料的可取得性在今日已


资料收集纯粹是为了验证或否定假设的需要。大多数决策人员都省略这个动作,而偏好依赖他们的直觉。麦肯锡的顾问对事实具有无法抑制的胃口,并且把如何有效的收集资料,列为他们的主要顾问技巧之一。

资料这麽多,看<a href=https://hy.chnmc.com/s/mckinsey/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麦肯锡</a>如何有效取舍

资料的可取得性在今日已经不成问题。相反的由于可以取得这麽多信息,使得决定哪些重要和哪些不重要变得困难。

要有效率地收集资料必须:

■把事实当成朋友──不要因为你宁愿不面对,就忽略令人不悦的事实。那样做只是延迟必将出现的不可避免的问题。

■不要接受「我不知道」的答案──要提出妥当的引导性问题,引出人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拥有的信息。

■追循一种模式──一开始是年度报告,接着比较同类公司的各项比率并了解任何的差异,总是追求产业的最佳典范。

■了解公司的资料导向──以及内部是偏好以事实为根据的分析还是根据直觉的决策。

■展现优良事实的威力──方法是尝试产生其它人没注意到的可靠见解。

■打造良好的基础建设──方法是集中所有关键资料来源和其它资源。

有趣的是麦肯锡的顾问发现与关键人士的访谈(亲自见面或透过电子邮件),是他们最重要的资料收集工具。这些访谈不只传达信息,而且当中还有许多人能够对进一步资料的最丰富来源,提供良好的线索。

要让访谈发挥收集资料的最大效果,必须:

■做好准备──要有一份书面的访谈准则,包含3到4个要提出的关键问题。

■具有良好的访谈架构──意思是:

.仔细聆听,不要尝试引导答案。

.向人们复诵他们的叙述,藉此激发更多内容。

.尽可能保持迂回方式。

.别要求太多信息,但是要正确判断。

■花更多时间聆听而不是说话──要积极聆听并以普通口语及非口语的信号,向对方表示他们叙述的内容是有趣的。

■对信息看守人要谨慎对待──并且在资料收集过程中创建他们的角色,不要尝试把他们赶出自己的行动之外。

■事後总是要发送感谢函──以创建关系并确认访谈中讨论的信息的重要性。

记住知识、信息和资料之间的差异。资料是由事实、数据和观察所构成。信息是资料的集合。知识则是把信息融合在经验中,以产生更多的脉络。知识管理就是组织把累积在整个公司内的知识价值,予以最大化的过程。

要强化你的组织的知识管理:

■不要重复前人做过的事──相反的一开始应该观察他人在类似情境下曾经做过什么。

■创建快速回应信息要求的文化──除非因为牵涉特定因素而无法达成,应该在24小时之内或者更快达成。愈快进行回应,其它人干等而什么都做不了的时间就会愈少。

■投注心力於公司外部的最新思潮──并备妥管道,取得其它行业人士产生的最佳构想。

■以某种系统化的方式,努力掌握可於内部取得的第一手信息──藉此让其它人得以取得这种信息,而能够在及时且正确的方式下加以使用。

《大师轻松读》NO.611麦肯锡教你怎么想问题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