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出口贸易贴近客户很重要

全球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雷格斯近期调查发现,世界各地出口企业比内贸企业取得了更为稳健的利润增长。全球有48%出口企业在过去十二个月实现了利润增长,相比之下,仅有36%内

 
全球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雷格斯近期调查发现,世界各地出口企业比内贸企业取得了更为稳健的利润增长。全球有48%出口企业在过去十二个月实现了利润增长,相比之下,仅有36%内贸企业取得了利润增长。在中国,超过半数(55%)的出口企业在过去十二个月实现了利润增长,46%的内贸企业实现了利润增长。
此项调查还深入研究了出口企业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雷格斯发现,在客户所在市场建立业务网点能够为企业自身带来诸多重要优势。
规模较大的企业特别倾向于在客户附近建立实体网点,以此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研究已经表明,15%的“忠实”客户就能够为企业创造了高达50%的销售收入 。
78%的企业认为,在海外市场建立网点有助于更方便解决客户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81%的企业表示,如果在客户附近建立实体网点,将有效避免客户流失。有研究报告显示,获得新业务的代价是保留老客户代价的五倍,提高客户忠诚度2%就相当于降低成本10% 。上述结果凸显了在客户附近建立网点的重要性。而这一点对于零售行业尤其重要。
拉近客户的距离还有助于企业提高销售业绩(75%):更周密分析客户环境,了解最新的市场资讯,针对客户需求更快地开发更出色的产品(48%)。
然而,由于不熟悉当地环境,开展国际贸易的企业显然也面临了一些重大挑战。出口企业需要掌握各个海外市场对其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变化,以便及时扩张或收缩业务。这种业务伸缩性要求企业具备一定的灵活性。而企业在设立新网点时,面对不同的监管、税务和市场要求,很难在短期内实现这种灵活性。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当与谙熟商业环境并能为其提供市场信息和关系网络的本地企业开展合作。
企业纷纷表示,他们需要本国政府贸易代表团为其开拓出口市场提供相应的帮助。除了推荐新客户,还应当提供法律法规咨询(62%)、引荐当地商贸协会(44%)、提供税务顾问(43%)以及有关当地习俗的建议(33%)。小企业认为,有关税务和监管的建议对于帮助他们建立海外网点格外重要。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