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职业与人生:面试

一、培养自信心1. 分析名校学生劣势,强调招聘单位惟才是举的客观性,大家推测笔者一定出自非名校,这是对于非名校来说的,其实给大家一个定心丸,做事情之前不要有负担,管他是驴是马,我先去试一试再看。2. 剖析自己的优势,并抓


一、培养自信心

1. 分析名校学生劣势,强调招聘单位惟才是举的客观性,大家推测笔者一定出自非名校,这是对于非名校来说的,其实给大家一个定心丸,做事情之前不要有负担,管他是驴是马,我先去试一试再看。

2. 剖析自己的优势,并抓住有利的方面进行放大,并配备相应的小细节进行佐证。当你经历的事件一旦增多,发现世界上基本都是无限放大优势的人创造出来的。根本不要去想什么那个总统还是痴呆,聋哑,世界就是这样,全能的人最终是只能达到平均收益的。

3. 工作属于主动者,开始行动吧,成功属于主动出击者。我经常这么安慰人,世界工作千万种,只要找到一种就足够了。人家拒绝理由千万种,只要有一种理由接受就足够了。骑驴找马,先骑上驴再说。主动出击很重要,不论在于工作,还是在于生活,记住,成功属于主动者。

二、跳跃法则,获得机会

1. 符合招聘单位的菜单式要求是很难,人力资源很多情况是直接将网上的招聘需求拷贝,这样你就明白了。为什么一些单位招聘一个清洁工人,还要研究生。但是要注意,有特例,特别是历史发展到2010年,很多很XX的事业单位,开口闭口研究生,我就不好评论了。

2. 利用时间差,突击适应,进行恶补,仔细想想,大学里学的那个科,你总共花了多少时间,不要让没有学过来搪塞自己,没学现在发个3天不就学了吗。以后工作是没有这么多理由供您说的。

3. 暂时的谎言,永久的真理,上进的基石,只有发展了才能解决问题。笔者一向认为,善意的谎言一般都是暂时的,一旦过去,别人会理解的,但一定不能辜负时间给你的承诺,否则就成了真正的谎言了,那将被永远看不起。

三、忠实程度(德才兼备,德行第一)

1. 只有热爱公司,才会有所贡献,而评判是根据你热爱母校的程度。笔者认为,千万不能找不热爱母校的学生,即使我的工作伙伴,如果不热爱自己的母校,我会对他大打折扣的。当然开口闭口说自己的周边的人都很烂的人一定有问题,包括后续说的再找工作,说前任老总里外不是人,除了真的不是人外,其他就有另外的联想了。

2. 流露对人的感恩心态,贬低母校无疑是给自己增加障碍。

3. 研究最能感动面试官的一个环节,面试官感动了意味着一切都好说。我只是说感动,可没有说诱惑,不过现在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四、屡败屡战

找工作就是一种工作,享受这个过程……

1. 失败肯定有原因,一一克服,是坏习惯的纠正过程。

2. 失败肯定有差距,一一提高,是知识丰富的过程,笔者在实践中发现这是一条妙计,可以不花师傅钱就能提高自己。

3. 失败肯定有障碍,一一理顺,是提高交际能力的绝佳途径。

五、跨领域就业

面试官不是刁难你,他在选择能干活的人,能让他省心的人。

1. 你需要突出大学学的是一种能力,笔者曾经以地学思维,解决地球上之事,当然,也就没有什么事务不在地球上了。

2. 亲身经历的一件显示你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也会被你折服,当然,有很多心理不健康的面试官除外,如窥秘心理尤为严重。

3. 如有干过非专业的事情,证明有快速适应能力,这就是最好的佐证。

 六、常见问题

1. 为什么不考研?(可以利用巩固平台上升法进行回答,如不懂,自己搜索)

2. 说说你自己?(简单,明了,显示你的逻辑性,性格特点,以及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小九九)

3. 为什么聘用你?(可以采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方式说出来)

4. 你打算呆几年?(打太极,问就是答)

5. 未来的打算?(答非所问,但一定要诚恳)

6. 你心目中的公司?(实话实说,没有必要阿谀奉承)

7. 你要求的月薪?(实话实说,否则到时候憋死你,鄙视你)

不一而足类似问题,可以关注后续的或者网上搜索。

 七、知己知彼

1. 对公司进行各方面的调查,如很有意向的公司,笔者曾经考察公司周边有无公园,空气的好坏,直接影响我做决定。

2. 行业情况有所概览,如果这个都不知道,你怎么去回答。

3. 显示对工作关注的关键事例。

 八、友好的传达交流

注意,猫和狗不相容,因为他们的友好的表达方式不一致……

1. 互换角色,面试官更紧张,他一旦招人不慎,对公司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你)我们可以换一家就行,所以不必紧张,大不了不来这里。

2. 即使没有希望,友好的告别,如有电子邮件回信表示感谢,很多机会就此产生,没有希望是相对的,有希望是绝对的。

3.对前台和秘书彬彬有礼,否则困难重重……

九、机会很重要

1. 工作中要求的技能其实没有想象的复杂,用的东西很少,但前提是必须拥有机会,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2. 规划,理想固然重要,但先不要饿死,有生存方谈发展,没有工作谈其他的,除非你是非常的富几代,或者你就不在乎肚子问题。

3. 最终在于将事情办好,过程是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的,自己慢慢理解……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