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职业与人生:工作

适者生存是进化论的观点,当然包括地球上还有很多国家不认可,但不妨碍我引用适应工作。对于工作篇,我首提适应环境,适应工作。
一、 适应工作
绝不是工作适应你,除非你是稀缺资源。
1. 多干少说,领导有事找你了,我想有好处的

适者生存是进化论的观点,当然包括地球上还有很多国家不认可,但不妨碍我引用适应工作。对于工作篇,我首提适应环境,适应工作。
一、 适应工作
绝不是工作适应你,除非你是稀缺资源。
1. 多干少说,领导有事找你了,我想有好处的时候也会首先想到你,当然这是笔者的主观臆测,但放心,迟早领导会想到你。
2. 不计较得失,有时候可能冤枉,对事不对人,迟早会清楚地。斤斤计较之人,很难有大的造化。
3. 不拉党结派,这是公司领导最忌讳员工在一起窃窃私语,你可能在说他好,但是小群体历来是打击的对象。
4. 工作有进展,再请教,不要还没开始就去问,应自己开始一段再去请教,加上自己的思索,见解。笔者这一点请大家谨慎鉴别,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有些情况可能请教一点就明,也视具体情况而言。
二、 三识成材体系
具体参照笔者所著《三识教育,成就赢家》,找不到,自己网上搜索。
1. 增长知识,增加方法……
2. 扩大见识、少走弯路……这点笔者比较欠缺,正在自我加强。
3. 培育胆识,立刻行动……
三、 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
1. 时间定位与安排,黄金时间作最重要事情,笔者周六日的黄金时间安排在户外的攀岩,登山,游泳等重要事情,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最重要的事情有相应改变。
2. 主动安排时间,不是时刻都很忙,碌碌无为,也就是说一个人太忙碌,无所作为。
3. 重要事不紧急,紧急事不重要,安排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需的时间,不断的加强,其他的可干可不干的就不干。
四、 充实工作人生
1. 提高能力,合理兼职,向老板说明兼职是别人花钱养你的员工,提高你员工的能力,但适可而止。我也知道一旦说出这个观点,会遭到一些人士的炮轰,但是兼职是没有错的,但是你没有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你的错。
2. 身体永远是自己的,脱离身体谈工作,全部是空谈,每周的工作内容中应该包括体育锻炼,笔者的就将每天的常规运动列到日常表中。
3. 工作时的全身心投入,有归属感,得到同事的认同。
五、 SWOT分析问题
1. 培养理性的分析习惯……
2. 求学深造与调岗分析……
3. 其他问题的自我剖析……
六、 培养好习惯
插手试验,亲身体验,注意舒适度与人的经历息息相关。
1. 成功是一种习惯……
2. 21天改变一种习惯……
3. 90天形成一个习惯……
七、 人生跨越
谈谈跳槽,让跳槽成就你人生跨越。
1. 让你的工作经历成为资历的话,最好工作1年以上……
2. 工作经历能看出你的适应能力的话,最好6个月以上,证明你是主动离开,而非开掉……
3. 友好的离开,但愿是你人生的一个台阶,而非阴影……
可以参考笔者曾写过《跳槽,你准备好了吗》,写到:
一:如果你在一个单位呆的时间没有六个月,会认为你是被单位赶跑的……
二、如果你在一个单位呆的时间超过三年,别人会默许你的工作能力,可能会追溯你的领导能力……
三、如果你在一个单位呆的时间超过五年,别人对你为什么离开更感兴趣……
介于此,我们再跳槽时,该准备那些要素?
如果你是刚刚毕业,工作还没有一年,一定要在一个单位呆上一年,否则别人认为你是没有定力,不成熟,你那个三个月的工作经历绝不会成为你的新工作的敲门砖,只会成为被质问的要素。
如果你已经突破适应期,进入你的合同履行期,再跳槽之前,一定要思考你现在的工作能力,你能否独当一面,能否做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竞争力,我奉劝你,还是好好的磨练自己,等翅膀硬一点再说。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公司的中层,工作也较长,你在辞行前,一定要考虑好你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否则别人是不好对你进行判断的,一般来说,你要有突破性的动力来说服人家,否则确实不敢用。
总的说来,笔者认为:
年纪轻轻的别人关注你的经验,有点经验的别人关注你的单兵作战能力,有点能力的别人关注你的组织魄力(组织能力),有组织能力的别人关注你的想象力。
八、 再次工作
1. 决不能贬低前公司,只是个人的发展,与公司不一致而已,任何的贬低都是贬低自己,使自己贬值。
2. 与前公司的良好关系,证明你的能力,人缘,绝非不适应工作。
3. 有目标性,决不能无目标辞职,如果那样,会被人瞧不起。
九、 解释现金(KASH,现金cash)
1. K:knowledge;知识,自己去思考。
2. A:attitude;态度,自己去感觉。
3. S:skill:技能,自己去摸索。
4. H:habit;习惯,自己去培养。
十、 笔者的一些观点欣赏
1. 人只有在不断的变化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潜能,提升自我;而较久的停滞往往是人心理趋向麻木,心态趋于衰老,导致思维的定型和过于专业化;同时在一个环境中居留过久也会以恩怨过多而不利于发展。
2. 对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来说,必须离开熟悉的环境,领域,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3. 晕圈效应,人脉的加强,只有不断的加强,才会影响到更多的人。
4. 人生舒适与风险的博弈,只有当风险圈与舒适圈势均力敌的时候最有利于人的成长。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