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在正确的场合遇到了正确的人?

人际交往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自我介绍来获得最好的工作,或基于个人介绍来招聘最好的员工。这就是口口相传的力量。
如今,一则传闻或随意的评论可在瞬间传遍世界,社交媒体在这其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然而,社交媒



人际交往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自我介绍来获得最好的工作,或基于个人介绍来招聘最好的员工。这就是口口相传的力量。
如今,一则传闻或随意的评论可在瞬间传遍世界,社交媒体在这其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然而,社交媒介的熟练运用到底有没有激发您的创意或帮您赢得了合同?在多数情况下,漫不经心的沟通并没有多大的意义。
雷格斯认为,构建人际网络的关键在于在正确的场合遇对人:
• 您是否与决策者接触?
• 您是否遇到了可帮您做出决策的人?
• 您是否处于正确的人际网络环境?
• 您是否同样重视倾听和谈论?
人们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构建起虚拟联系,不少聪明的经理和雄心壮志的高管还会花时间参加会议和研讨会,以接触更多的人并确保跟上其行业的发展。
但问题是,每个人都在做同样的事,导致出现很多人花费过多的时间来与人交谈。这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不少面对前沿的创意、信息和经验时缺乏敏锐感的企业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构建人际网络的首当要素是知道到哪里问和问谁。当您在熟悉的地方时,做这些重要的初步调查并不困难。但是,如果在探索新市场,尤其是国外市场时,问题之多会让您无暇面面顾及。因此,遍布全球的商务中心无疑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那里颇具价值的咨询服务可提供寻求答案的机会,同时有组织的联谊活动也可营造共享经验、扩大交往范围的有利环境。
如果最终获得了重要机会或遇到了可帮您制定决策的人。这时最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是:不要犹豫。
不同的人会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下成就事业。您还需要了解自己,并发挥自己的长处。如果没有适合您的联谊活动,那么何不自己组织呢?通过寻找优秀的演讲者、租赁场地,或寻找协办方来实现更多可能性。
最后就是敏锐的洞察力。如果您要有所突破,请采取较为直接的方式。周到体贴,穷尽可能,还要以礼待人。总之,要行动起来。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