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比自己聪明的员工

Evernote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菲尔・利宾认为应该雇佣比自己聪明的员工,这有助于避免事无巨细皆过问的微观管理行为。


利宾表示,在刚刚任职CEO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陷在非常愚蠢的思维方式中。“那时候,我自认为很


Evernote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菲尔・利宾认为应该雇佣比自己聪明的员工,这有助于避免事无巨细皆过问的微观管理行为。


利宾表示,在刚刚任职CEO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陷在非常愚蠢的思维方式中。“那时候,我自认为很聪明,能够漂亮地完成各种工作,把事情做得比员工更好。可惜,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事必躬亲,所以不得不让员工们去完成那些工作,即便觉得自己能干得更好。譬如,看到程序,会觉得自己可以写得更好、更快,只是没有时间;看到销售人员,会觉得自己如果去推销产品会比他做得更好,只是自己无法去回复每一个销售电话。”


不过,利宾逐渐意识到,这种什么都想亲自去做的、什么事情都要过问的微观管理行为是不可取的,并且,他突然想起了几名自己从来没有过问工作细节的雇员,其中两名是共同创始人,都是工程师。为什么自己从来不曾想过问他们的工作呢?利宾认为,那是因为他觉得两人能比自己更好地完成编程工作。还有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利宾永远都想不出来他是如何做出那些设计的,所以也甚少过问他的工作。于是,利宾得到了答案,也是一条很重要的规律:如果负责某件事情的人能够比自己做得出色,何必过问?


利宾坦陈,日常工作中与之接触的约30名员工都在他们负责的领域胜自己一筹,每次与他们探讨工作,都有所收获。如此一来,能够大大降低工作压力。他举了最近公司搬迁的例子:“由于建筑师、施工方以及城市巡逻员之间一系列严重的误解,公司新大楼上本来准备悬挂的公司标志迟迟不能挂出。我为此十分气愤,直至发现公司里有人比自己更加气愤,而且更精通建筑学与建筑规范。于是,我把这件事交托给他,自己也脱离了那种愤怒的状态,因为有一个更聪明的人帮我去解决问题了。”


总之,“雇佣比自己聪明的人是永久解决微观管理问题的最佳方式,”利宾如此强调。




 


  来源: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2013年第7期
......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