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主管的力量

二○○九年,管理顾问詹杰(Jack Zenger)等三人,针对一家名列财星五百大企业的银行主管进行调查。他们把主管分为顶尖跟垫底的一○%。


结果发现,该银行想过要离职的员工当中,一半以上直属主管是垫底的一○%;相较下,直属主管是


二○○九年,管理顾问詹杰(Jack Zenger)等三人,针对一家名列财星五百大企业的银行主管进行调查。他们把主管分为顶尖跟垫底的一○%。


结果发现,该银行想过要离职的员工当中,一半以上直属主管是垫底的一○%;相较下,直属主管是顶尖一○%的员工,只有一五%考虑过辞职。此外,垫底一○%的主管所领导的部门,每年平均亏损一百二十万美元;顶尖一○%所领导的部门,则有四百五十万美元的利润。


最后,在垫底一○%的领导人下工作的员工,三七%表示对自己的薪资满意;而在顶尖一○%的领导人下工作的员工,则有六○%表示对薪资满意。事实上后者的薪资并没有比前者高。


这些数据证明了,好的领导力确实是值钱的。那么,什么样的主管才称得上是好主管呢?


创业家杂志(Entrepre-neur)报导,心理学家霍根(Robert Hogan)问卷调查了一千多位员工,请他们列出自己遇过最好跟最坏的主管各有何个性,结果发现,从主管的个性,就能准确预测员工的工作投入度。


通常冷静、把注意力放在公司上、具组织力,而且愿意倾听的好主管,所带领的工作团队,其投入的可能性是坏主管的三倍。而所谓的坏主管是爱操弄、骄傲、常分心到公司以外的事,以及喜欢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


主管教练欧里希(Tasha Eurich),在她去年出版的「叫座领导力」(Bankable Leadership)一书中,把坏主管分成两种极端:一个极端是愿意以任何代价换取团队的快乐,他们不为员工设定工作成果期望、不诚实提供回馈,也不做出难做的决定。一开始员工或许会很开心,但是真正要做事时,将发现主管毫无作为。


另一个极端是要求员工做到爆肝、永远都不满足,而且很少认可与奖赏员工的好表现。他们能刺激员工好还要更好,但是长期来说,员工会身心俱疲。


欧里希建议,想当好主管的人要多多练习领导技能,就像拉小提琴,学会之后还是要常常练习,才能拉得好。


此外,不要以为有一个行遍天下皆通的好主管模式可以套用。对有二十名员工的卫浴用品公司来说,好领导人的样子会非常不同于大型跨国科技公司。好的领导人并不是令人啧啧称奇的圣人。


想要改善领导技能,主管教练威廉斯(Ray Williams)则建议主管鼓励员工提出异议。他说:「如果你听到的都是你有多好,这会是一个警讯。」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