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改变人类生活(四)

一、物联网应用――智能电网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


一、物联网应用――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

二、物联网应用――智能农业

智能农业是指在相对可控的环境条件下,采用工业化生产,实现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超前农业生产方式,就是农业先进设施与露地相配套、具有高度的技术规范和高效益的集约化规模经营的生产方式,是我国农业新技术革命的跨世纪工程。

三、物联网应用――智能水利。

物联网在旱涝预警、水生态监测、水利工程设施监控、水资源监控、水土保持监测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物联网技术必将在感应、传输和业务计算与应用模式对水利事业产生巨大影响,目前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大坝安全监测、灌区工程闸门监控和水资源调度上有研究和探索。

四、物联网应用――商业活动

食品溯源,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本系统提出以政府管理模式创新引导技术创新、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行业、以高效低成本运转牵引供应链业务流程优化、符合中国国情的完整解决方案。

五、物联网应用――智能家电

全球率先上市的物联网洗衣机于2009年在美国推出的。这款物联网智能洗衣机,是针对美国下一代智能电网设计,将经过技术改造的洗衣机通过专门的智能控制系统与美国统一智能电网链接,实现洗衣机与智能电网之间的信息互馈。物联网洗衣机可判断智能电网的波峰、波谷状态,识别分时电价信息,智能调整洗衣机的运行状态,节约能耗,同时降低终端家电对与智能电网的电磁辐射污染等,净化用电环境,有利于电网的供电安全和稳定。

六、物联网应用――电梯卫士

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提高电梯动态监管和信息化水平,通过安装在电梯轿顶、机房的传感器,采集电梯故障和维保信息,并通过GPRS传输模块将数据传输到电梯运行管理平台。

七、物联网应用――家庭安防

家庭安防就是基于家庭安全的一种防范措施,利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并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声光报警信号在安保控制中心准确显示出事地点,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防盗报警主机与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起构成了安全防范系统。

八、物联网应用――宜居通

宜居通是新一代智能安防预警系统,在具备G3移动座机功能之余,更从门窗告警、烟雾燃气监测、紧急呼叫等方面全方位提供安心居家,就此开启物联网智能生活,先享未来。

作者:赵光发,物联网产业研究专家,nysk@163.com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