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会发布2011年度在华会员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受访会员企业2011年所获订单数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此外,受访企业普遍计划在华增加投资,预计到2015年将有一半企业在华增资幅度明显,并计划成立新的分支机构。2011年上半年,德国在华企业运营良好。此次调查中43%的



调查显示,受访会员企业2011年所获订单数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此外,受访企业普遍计划在华增加投资,预计到2015年将有一半企业在华增资幅度明显,并计划成立新的分支机构。

2011年上半年,德国在华企业运营良好。此次调查中43%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本年度追加投资。对于77%的受访企业而言,中国是其在全球最重要的三大投资目的国之一,而更有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则将中国列为对外投资的首选地。


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盈利

据调查,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2011年上半年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比有所提高。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其营业额增幅超过四分之一。另有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2011年全年订单量和利润将超过去年。

尽管如此,中国市场的竞争仍日趋激烈。就目前而言,虽然德国企业在华最大竞争对手仍是其欧洲同行,但他们也逐渐感受到来自中国企业的挑战。这导致更多的德国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设计更贴近本土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此外,半数以上受访企业承认在华经营时无法被官方“一视同仁”、享受国民待遇,首当其冲的是较之于本土企业更为严厉的监管和审查。


寻找并留住合适的员工仍是会员企业最大的挑战

受访会员企业表示,招募符合资质的员工仍是其在华发展的最大挑战。90%以上的受访企业承认在招聘员工时遇到困难。相同比例的受访企业认为人力资本成本攀升和人员频繁流动也成为其亟需应对的挑战。

更多的投资计划和更多的分支机构
90%的受访企业认为,未来几年中其所处的主要市场仍蕴藏较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一半以上的企业计划在华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成都和西安。此外,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计划至2015年将在华投资额提高50%。


背景:

德国商会每年举行一次在华会员企业商业信心调查,并面向2,000多家会员企业。今年,有188家会员企业参与了调查,占会员企业总数的9.3%。

 

关于中国德国商会:

中国德国商会是德国在华企业代表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主要办公室并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2,000多家会员企业。中国德国商会成立于1999年11月5日,是中国最大的外国商会之一,其职责是为德国企业提供信息沟通、扩展人脉的平台,并代表德国企业的利益对相关政府、机构进行游说。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